新浪财经 美股

Uber再遭诉讼!被指恶意竞争致竞争对手破产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五,Uber接到一起诉讼,指控其利用非法掠夺性定价和其他反竞争操作扼杀竞争,并致使竞争对手Sidecar停业。

旧金山联邦法院首席助理法官约瑟夫·斯佩罗(Joseph Spero)说,Sidecar的后继者SC Innovations可以联合包括Lyft在内的其他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来证明Uber试图垄断共享乘车行业或者阻止其他竞争对手发展。

Uber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斯佩罗于1月21日曾撤销过本诉讼的一个较早版本。

Sidecar成立于2012年,并且首次在应用内于打车之前向乘客显示乘车价格,并且为乘客提供拼车服务。2015年,总部也是位于旧金山的Sidecar停止营业,并于次年将公司资产出售给通用汽车

根据诉讼,Uber起初向司机提供高于市场的激励,同时又降低乘客的费用,以便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然后,在市场地位巩固后,又通过“高峰乘车”和“动态”定价等方式,降低司机激励和调高乘客费,弥补先前的损失。

Uber还被指控利用“Project Hell”和“SLOG”等项目,悄悄地在竞争对手应用上下单然后再撤单,从而诱使司机和乘客使用Uber。

“现阶段,法院认为Sidecar的指控充分合理,不会撤销,”斯佩罗写道。(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