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Twitter高管解读一季度财报:疫情使本土业务受影响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间消息,Twitter今日发布截至3月底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8.08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亏损8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1.91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CFO内德·西格尔(Ned Segal)和投资者关系副总裁克里斯塔·贝辛格(Krista Bessinger)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分析师:内德·,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三月后半段和四月份,公司业务的走势?另外关于地图和直接反应广告的问题。可否给我们介绍地图业务调整的计划和时间表?什么时候可以完成?直接反应广告样式的调整具体需要有哪些步骤?有多少比例的Twitter用户是为了寻找产品和服务的?

内德·西格尔:疫情对公司业务影响比较大的时间是3月11日到3月31日,而面对这种不确定的环境,我们也很难判断广告客户行为的变化。另外这个时间段公司的本土业务受影响更大,而其他地方,尤其是亚洲地区,因为疫情爆发更早,一季度后段受到的影响会小一些。

关于地图和直接反应广告,我们发展这两块业务的想法没有什么变化,公司将继续努力实现设立的长期目标,包括将可创收产品。地图业务的调整会持续一整年,最近发布了试用产品,方便广告客户用新模式进行推广活动,目前得到的反响不错,希望在本季度继续改善这个服务。这是一个数百亿美元的广告市场,服务手游,视频服务,外卖递送等等行业。

摩根大通分析师Douglas Anmuth:公司获取用户的方法有哪些?地图业务在今年的什么时候可以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杰克·多西:直接反应广告业务聚焦于相关性,聚焦于令用户之间的对话更容易的初衷已经开始显现效果,与时间线的相关性非常重要,而且我们在这个方面做得很好,用户也因为我们的精准服务而不断使用Twitter。目前这个阶段,很多用户上Twitter是为了了解疫情相关的话题和兴趣点,这也是让用户看到Twitter巨大潜力的一个机会,之前可能没有那么方便的接触到这些话题,用户此前可能需要寻找并且关注那些能够提供某些他们感兴趣话题的账号,这个工作应该我们来做,这也向我们发出了改进产品和业务的信号。比如我们目前正在努力让列表产品更加强大,让关注话题更加简单,随着我们不断完善这些使用体验,用户进入这些话题就更容易,比如更容易了解新冠疫情相关的话题,并且收到基于我们收到的信号而发出的兴趣点推荐,相关推文和账号推荐。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Ross Sandler:我知道目前很难预测,但是可否请公司介绍一下品牌广告业务的下滑中有多大比例与体育赛事和重大公众活动相关?如果这些活动能在秋季恢复开展,公司的相关业务是否也可以恢复?另外,目前关于疫情的话题在Twitter上非常流行,公司能借此开展相关业务?

杰克·多西:是的,很多人通过Twitter了解疫情相关情况,我们也努力让他们了解真实的消息,无论是来自美国疾控中心,还是世界上其他相关机构,努力保证他们不受虚假信息的误导。Twitter平台上的信息纷繁复杂,瞬息万变,我们的服务可以让用户感觉和朋友或者同事在一起,虽然真实情况下还无法做到这一点,但是我们的平台可以通过像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选秀大会这样的活动,或者世界上其他什么活动,将用户联结在一起,有话题可聊。Twitter上的料特别多,广告客户还是非常喜欢在我们的平台上推广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发布平板电脑新品,新视频服务,或者帮助各方促成网上音乐会,百事就赞助了这个活动。我们也帮助广告客户调整了营销策略,比如之前为烹饪食谱类书籍打广告,现在改成了为中小企业募款的“GoFundMe”组织活动,这类调整是我们的商业团队一直在做并且为之自豪的任务。当下因为疫情而推迟或取消的活动,我们无法预测未来的情况,因为宏观经济情况也不是太确定,但是公司会继续努力降低影响,等待情况转好,无论是明年的奥运会还是今秋的各项赛事恢复。

LightShed分析师Rich Greenfield:公司地图业务的新产品和之前版本产品相比,有什么不同?外观还是目标用户有不同?

内德·西格尔:如果你是一个广告客户,想发布一条推广信息,你想几分钟之内搞定,我们的服务一定要简单。另外,广告样板一定要非常吸引人,不一定要选择很多,但一定要好用。第三是客户看不到的技术,我们在后台努力提高相关度,通过提高相关度,我们的用户参与提高了25%,但是我们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Rich Greenfield:使用版的广告客户有多少?

内德·西格尔:我们没有介绍过相关信息,即使我们提过,对你来讲可能意义也不是太大,重点是我们与可信赖的伙伴合作,帮助他们尝试不同的广告产品,提高他们的使用体验,我们也会学习,在用户那里得到反馈,并且不断改进产品。

Rich Greenfield:Twitter的很多业务都跟重大公共活动相关,包括电影的放映,公司所减少的营收中,有多少会因为推迟的赛事得到恢复在明年能看到恢复性增长?另外有多少无法挽回?

内德·西格尔:我知道你很想知道,但是确实很难具体分清楚,因为要考虑受众数量的增长,改进的广告形式,一年之后的经济状况有怎样的改善,这些变量都是从一个状况过渡到另一个状况的时候需要考虑的。我们无法控制经济环境,能做的就是改进可创收产品,为客户和用户提高使用体验,一年之后在各类赛事恢复之后能使用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更好的,相关度广告的推荐。

Cowen分析师John Blackledge:我看到一季度用户数的增长,公司如何展望二季度以及全年的用户增长情况?一季度是否预支了全年的用户增长?对于公司的广告业务增长有什么影响?

内德·西格尔:世界上还有60亿人不是每天都用Twitter,我们认为他们可以从公司的服务,推荐话题/兴趣点中受益,获取知识,我觉得用预支这个词不符合实际情况。一月和二月的情况符合一季度的用户使用特点,三月出现了比较大的增长,主要是受疫情影响,而到三月底增长开始趋缓。另外,让更多互联网用户使用Twitter,让之前的注册而不活跃的用户经常使用公司的产品和服务,都是未来公司增长的机会所在。

杰克·多西:关于在家工作,我们还处于初期,一季度财报反应的只是开始在家工作的前几周时间,公司之前也一直在讨论去中心化的问题,我们在全世界聘任最好的技术人员保证员工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都能创造出最好的服务和产品,我们没有发现在家工作对效率有任何影响。

Twitter用户提问:可否谈一下目前的市场竞争情况以及Twitter如何维护市场份额。

杰克·多西:Twitter非常独特,我们的焦点是公共对话。人们正在不断理解我们服务的力量,服务的力量真的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发现之前的一个缺陷,我之前也提到,人们会查找和关注所有与自己特定兴趣相关的所有账号,这也就是为什么兴趣和话题是我们的重中之重。Twitter的优势在于对话,查找对话,关注对话,并且参与对话。过去访问对话很不方便,很难查找。现在很容易就可以种草和进入。我们近期很多工作是让对话更有条理更直观,收效明显。最后是让用户觉得在Twitter上表达自己很自在。比如Fleets,大家用它分享信息,24小时后这些内容就消失了,没有点赞、转发、回复。我们开发这个功能,因为有些人不需要向全世界发布信息,只需要告诉一些朋友或者粉丝,而且也不希望他们的推文长期留存。这些只是用户一时的想法,发表一段时间之后就应该清除了。我们在巴西推出了这一功能,收到了极好的使用反馈,人们非常喜欢Fleets。我们希望尽快在全球范围推广。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Lloyd Walmsley:回到地图的问题。你谈到它的长期性,算法优化,对Twitter而言这部分工作量有多大?包括学习用户,学习用户行为等。对客户而言,尽管系统改进了,他们得花钱花时间来适应它,才能实现规模效应。

杰克·多西:关于工作量问题,我们认为工作量主要在Twitter方面,广告客户希望有操作简单的高性能产品,可以快速发布活动,可以明确地了解推广成功原因及服务的价值。我们真的认为大部分工作是在我们这边的。这些工作包括测试、适应和改进。我们相信广告客户的模式是购买应用安装广告或自行调整。在我们的业务中两种模式并行。这样的方式可以很有效,效果不彰的时候也可以得到我们的帮助。因此,在这个不断增长的数以百亿美元计的应用程序安装市场,很多事情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公司广告业务从三月底开始是否有改善,比如不同行业,不同地区是否有什么不同?另外关于公司全年的支出预算缩减计划,其中有多少是暂时性的减少?多少是结构性的?

内德·西格尔:公司有几个优势,一是Twitter是各类事件的受益方,比如客户的推广活动,比如将用户吸引到平台上进行讨论的公共事件,这两部分公司的业务都收到了影响,包括活动的延迟或者取消。第二,不同地区来看,美国在三月中下旬受影响最大,亚洲受影响程度有所降低。在Twitter平台上发布广告的产品有很多都是包装产品,媒体,金融服务,消费者服务,这些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比如来自旅游行业客户的广告就有很大幅度的下降。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客户更重视直接反应广告的模式和效果。

杰克·多西: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我们已经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根据之前的预测,我们减少了员工数的增长,继续改进产品的技术设计和研发,削减了非用工支出,比如旅行支出等在目前情况下无需编列的预算,保证每一笔钱都正确使用。至于暂时性和结构性的区分,在目前这种的疫情迅速变化的情况下,我们很难去评估,公司会继续保持灵活的应对,继续需求长期增长机会,提升产品,吸引更多用户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美银美林分析师Justin Post:公司管理层提到了各项赛事和活动对于营收的影响,那么对于用户四月和五月使用方面的影响有哪些?新闻相关的内容是否抵消了部分影响?夏天的情况会有什么变化?另外,公司的直接反应广告营收如何在与其他平台的竞争中提高?公司的优势在哪里?

杰克·多西:目前预测全年的用户使用情况还为时尚早,因为还需要考虑产品提升方面的因素,也无法预测赛事和活动何时恢复,公司的工作重点还是提升服务和产品。直接反应广告的市场非常大,我们很少考虑与其他某几个平台竞争的问题,我们思考的还是客户为什么选择Twitter,客户利用公司的平台发布品牌和服务,无论是搭车,还是外卖递送,我们能为广告客户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瑞银分析师Eric Sheridan:鉴于目前的情势,公司定位自己在未来几个月到一年的时间里发展?公司在3月23日的时候做的预测是一季度会出现下降,而实际结果是正向增长,这段时间里发生什么?

杰克·多西:我们观察到有些国家的人从线下转到线上,然后在疫情缓解的情况下有回到线下,解除隔离令,也有国家在发现更多病例之后,措施重新收紧。Twitter努力创造工作和组织弹性,从客户服务,到重要机构,到技术团队皆是如此,从3月开始公司就要求所有人在家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公司就推行去中心化的工作模式,所以在疫情出现之后,我们能迅速反应,而没有影响工作效率,我们预计这种工作模式在未来也将非常重要。

内德·西格尔:我们在三月下旬做预测的时候估计事态会有进一步恶化,而之后其实就比较稳定了,当然23日到31日这几天不同行业的广告客户以及不同的公共活动都出现了不同的进展,有些不在我们的预期之内。(天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