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芯片市场回暖 英特尔能否赶上获利“顺风车”?

新浪科技

关注

来源:美股研究社  作者| Tiernan Ray

加入芯片巨头英特尔(Intel)担任首席财务官已有三个季度,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仍在发现这份工作的细微差别。

英特尔在10月24日公布第三季财报时宣布了一项规模庞大的回购计划,规模为200亿美元,但分析师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此只字不提。

“财报电话会议结束时,我问鲍勃(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鲍勃,你需要回购多少股票才能在电话会议上回答这一个问题?’”戴维斯上周在与华尔街的一次面对面会议上笑着说。

这要归咎于跟踪英特尔的华尔街卖方分析师,他们对个人电脑市场的变迁比对资本回报率更感兴趣。

戴维斯在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从事金融业五年半后,于今年1月加入该公司。他接替了斯万,后者在2018年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被解职后从首席财务官升任首席执行官。

戴维斯在纽约街头与华尔街进行了交谈,他将在那里主持英特尔(Intel)自动驾驶汽车芯片的Mobileye业务的首次投资者会议。该业务今年有望实现9亿美元的收入,较去年增长近30%,但它没有得到华尔街应有的重视,戴维斯说。

他表示,与Mobileye在2017年被收购时的预期相比,“它的投资主题表现得更好”。尽管如此,像谷歌的子公司Waymo这样进展缓慢的机构还是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因此,英特尔将投资者聚集在特拉维夫,让他们对这个部门进行真正的检查。

但那200亿美元的回购呢?英特尔能否在未来几年继续以这样的速度回购股票?

戴维斯说:“我们所承诺的是实现至少100%的自由现金流回报,然后我们将在未来15到18个月执行一项2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戴维斯指出,英特尔正在产生大量的自由现金流,今年为160亿美元,估计它刚刚增加了10亿美元,“我们预计将继续使[自由现金流]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重点。”

“即使在200亿美元计划完成后,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仍非常稳健,”他补充道。英特尔可以承受负的净现金余额,该公司上季度末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170亿美元,长期债务约为200亿美元。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现金余额会下降,因为从经营的角度来看,你不需要有150亿到200亿美元。”

他表示:“与‘现金为王’的全盛时期相比,每家公司在税改后所需的净现金量已大幅下降。”

除了高自由现金流,英特尔正在从其蜂窝调制解调器业务卖给苹果公司,并退出内存芯片的合资企业已经使用美光技。戴维斯预计更多的现金可能来自“看着削减我们的投资组合在其他领域。”

戴维斯说,英特尔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来提高投资回报。一旦完成这个过程,我们将讨论这个计划。他说,这是“几个月的事,不是几年的事”。

2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反映出该公司股价过低。“我们正考虑了我们的估值和计划,我们认为对估值的看法与市场目前的看法不同。”英特尔当前的收益率为4.33%,基于每年支付每股2.52美元的股息,而股价为58.15美元。这是“与业内同行相比的强劲收益率”,部分原因是“股价太低”。

戴维斯暗示,为了平衡回购,英特尔需要有吸引力,可以这么说,对于任何潜在的收购。当被问及英特尔是否有可能进行大规模收购时,戴维斯暗示,目前的重点是瘦身,而不是增加重量。

他表示,在我们目前服务的3000亿美元总目标市场中,我们有大量的机会。对许多科技公司来说,最难的事情是专注。专注意味着既要跟上蓬勃发展的市场,又要修复近年来支离破碎的芯片制造过程。英特尔(Intel)最初的目标是运输尺寸最小的晶体管,即10纳米的100亿分之一米,但在大约3年的时间里,该公司未能实现这一目标。这在华尔街引起了巨大的恐慌。

现在,戴维斯说,英特尔打算在新芯片技术首次亮相时他说:“我们拥有完成这项工作所需的所有要素。”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伦杜chintala正在进行的改革。

戴维斯说,英特尔的10纳米芯片今年终于开始量产,将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达到出货量峰值。大约在那个时候,10纳米芯片将“超越”现有的14纳米芯片,Davis说,这意味着在出货量上超过它们。

戴维斯说,“2021年下半年,我们将推出第一批7纳米芯片,两到两年半后,我们将达到5纳米。”

一些华尔街人士抱怨说,7-纳米在2021年晚些时候首次亮相这将英特尔得日程又推后,这意味着10纳米也会出现类似的延迟。戴维斯回答说:“不,不会出现这状况,这是我们的承诺。”

英特尔计划今明两年大幅增加用于个人电脑芯片的硅片产量,增幅约为25%。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其个人电脑微处理器的销量将增长“中位数至高个位数”。戴维斯承认,这样的前景可能会让一些观察人士感到奇怪。

“如果你是个人电脑市场的学生,你会说,嗯,这比市场的增长要快,”大卫说。但他指出,英特尔实际上是在追赶,因为该公司今年无法完全满足需求。它还打算夺回一些被先进微设备夺走的份额。

戴维斯说:“希望在未来18个月到24个月里这是一个更具竞争性的环境,我们愿意在价格上展开竞争。”

另一件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是,该公司用于服务器计算机的芯片销量大幅飙升。数据中心业务收入较上一季度增长28%,至64亿美元,占英特尔收入的近一半。戴维斯将其归结为主导数据中心芯片采购的云计算供应商在采购时机上的不协调,因为该部门前三个季度表现不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