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Messenger发音频安全吗?FB承认曾转录用户音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早间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称,Facebook付费聘请几百名外部承包商,让他们转录音频片段,这些音频来自使用Facebook服务的用户。

一位因为担心丢掉工作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这份工作让承包商感到不安,他们不知道音频是在哪里录制的,Facebook又是如何获取的,他们只负责转录。知情者还说,承包商会倾听Facebook用户的对话,有时里面包含低俗内容,至于为何要转录这些音频,他们不知道原因。

其它科技企业也曾有过同样的行为,后来因为遭受批评而终止,Facebook证实曾经转录过用户音频,但是项目已经终止。Facebook在声明中表示:“就像苹果谷歌一样,在一周多以前我们已经终止人工音频审核工作。”Facebook还说,受到影响的用户在Facebook Messenger App中自愿选择,允许Facebook转录音频。承包商负责检查,看看Facebook AI是否能正确解读信息内容,这些信息以匿名形式存在。

亚马逊、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也曾收集音频片段,这些音频来自消费者使用的计算设备,收集音频之后,科技公司再请人核查,这种行为因为涉嫌侵犯隐私招来批评。

4月份,彭博社报道称亚马逊组建一个团队,里面有几千名员工,他们遍及全球,负责倾听Alexa音频,亚马逊这样做主要是想改进软件;苹果Siri、谷歌助手也组建相似的人力团队,核查音频。

事件曝光之后,苹果、谷歌终止项目,亚马逊则说用户拥有选择权,可以允许亚马逊核查音频,也可以禁止。

Facebook并没有告诉用户第三方将会核查他们的音频,正因如此,一些承包商觉得自己的工作不道德。

知情人士透露说,加州圣塔莫尼卡(Santa Monica)的TaskUs公司是Facebook的承包商,Facebook是TaskUs最大最重要的客户之一,TaskUs禁止员工公开谈论自己为谁工作,他们用代号代表客户。

Facebook还让TaskUs审核可能违反政策的内容。在TaskUs内部本来有一些团队从事选举筹备、政治广告筛选工作,但最近其中一些员工转移到新成立的转录团队。

之前Facebook曾说过,会自动处理用户提交的内容和通信信息,分析语境,看看里面有什么。但Facebook从没有说过会请人筛选审核内容。Facebook承认自己与第三方分享信息,但它没有提到过转录团队的存在,它只是说会有一些承包商、服务提供商支持Facebook工作,为Facebook分析产品使用情况。

Facebook聘请人力员工分析录音,说明AI识别单词、语音模式时存在限制。机器的识别能力的确在增强,但有时还是会碰到麻烦。从2015年开始,Messenger用户就可以将音频交给Facebook,让它转录。当时负责Messenger业务的高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曾说:“我们想尽千方百计,力求让Messenger变得更实用。”(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