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谷歌追加10亿欧元在荷兰拓展数据中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今日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约合11美元)在荷兰拓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谷歌称,将在阿姆斯特丹北约30英里的Agriport地区建立一座新数据中心。与此同时,谷歌还将对位于埃姆斯哈文(Eemshaven)的当前的数据中心进行扩建。

对此,谷歌全球数据中心部门副总裁乔·卡瓦(Joe Kava)在一份声明中,凭借充足的可持续能源,荷兰在该领域颇具吸引力。

当前,科技公司在选择期数据中心所在地时,都要考虑到可再生能源问题,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凭借丰富的风能和水电资源,以及有助于节约空调的凉爽气候,使得荷兰成为了首选目的地。

2018年,谷歌曾宣布已向其荷兰数据中心业务投资15亿欧元。加上今日宣布的10亿欧元,使得谷歌在荷兰该领域的投资达到了25亿欧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