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 IPO定价19美元:估值100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早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周三以每股19美元的价格通过IPO融资14.3亿美元,对应估值为100亿美元。

Pinterest有望于周四在纽交所上市,他们最初的IPO定价区间为15至17美元。虽然Lyft股价在IPO后表现不佳,但投资者似乎很看好Pinterest。

Pinterest去年的营收增长60%,达到7.56亿美元,净亏损仅为6300万美元,已经非常接近盈利。但Pinterest的IPO估值还是低于他们在2017年的融资中获得的120亿美元估值。

Pinterest是今年首批上市的大型科技公司,其上市时间与视频会议公司Zoom相仿。专车公司Lyft已于3月率先上市,但其股价已经较IPO发行价下跌19%。

2010年由谷歌前员工本·西尔伯曼(Ben Silbermann)和Facebook前设计师伊万·夏普(Evan Sharp)创办的Pinterest,目前的用户已经达到2.65亿。该公司凭借快速增长在2012年进入主流视野,但由于决策速度较慢等职场文化问题,导致后来的扩张降温。

按照发行价计算,西尔伯曼持有的Pinterest股票价值近10亿美元。Bessmer Ventures持有11.3亿美元股票,FirstMark持股价值8.44亿美元,Andreessen Horowitz持有8.27亿美元。

高盛摩根大通担任此次交易的首席承销商。(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