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购Oculus后 扎克伯格曾想再砸几十亿买下Unity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午间消息,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30亿美元天价收购了虚拟现实公司Oculus VR后不到一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已经开始考虑再花数十亿美元收购另一家游戏引擎公司Unity,以确保公司在VR平台领域的优势地位。

下周即将上市的新书“The History of the Future”披露了这一段插曲。

众所周知,扎克伯格的如意算盘没打成功。自2015年以来,Unity已经获得近6亿美元融资,估值也高达30亿美元。本周初外媒Cheddar的一篇报道指出,Unity有意在2020年上市。

在当时,除了占据VR平台的优势之外,扎克伯格还认为,收购Unity可以迫使竞争对手支持Facebook的其他平台服务。根据新书作者布雷克·哈里斯(Blake Harris)透露的邮件内容,扎克伯格写道:

“如果我们拥有了Unity,那么Android、Windows和iOS将需要我们来支持他们的大部分生态系统。虽然我们不会完全拒绝他们的请求,但我们可以选择支持他们的程度。另一方面,若其他人收购了Unity或其他在这一新生态系统中的任何核心技术组件的领导者,我们将面临被彻底排挤出市场的风险,若该潜在收购方对我们有成见或决定不支持我们的话。”

他还说:“鉴于巩固我们在下一波计算浪潮中的地位,我相信,我们应抓住每一个机会来增加我们胜利的可能性,数十亿美元的代价着实昂贵,但值得我们付出。”

然而,事实是,Unity的收购从未成真。尽管扎克伯格收购意愿强烈,但他也指出诸多明显挑战可能会让努力付之东流。

Facebook拒绝发表评论。但针对该书内容,Facebook称:“内容不属实,但我们希望人们明白,VR未来并非由一家公司、一个团队或任何个人定义。整个行业的建成与发展,离不开对VR充满信心的先行者们的努力。”(图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