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Amazon Go无人零售店锁定拓展方向:美国机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亚马逊目前正考虑将其无人便利店Amazon Go推广到美国的一些机场,旨在吸引那些赶时间、但又有些饥饿的旅客。

分析人士称,此举表明从在线书店起家的亚马逊正向线下实体零售拓展业务,希望在零售市场赢得更多份额。

事实上,近几个月来亚马逊一直在拓展Amazon Go业务。自今年1月以来,亚马逊已在芝加哥、旧金山和西雅图等城市开设了7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

根据一些公共信息显示,亚马逊已接触了美国数家机场运营商,正在评估是否有可能设立新的Amazon Go便利店。其中一封电子邮件显示,亚马逊希望与机场运营商召开一次会议商讨相关事宜,而机场运营商也表示有兴趣。目前,至少已有洛杉矶国际机场和圣何塞国际机场表示对此感兴趣。

除此之外,还有一位知情人士证实,亚马逊正在研究如何将Amazon Go推广到各大机场。而且,亚马逊还任命了一位有相关业务开发经验的员工来负责此项工作。

据美国交通部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最大的12个机场有超过3.5亿乘客登上了航班。

分析人士称,在机场开设Amazon Go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例如,涉及到安检问题,租金昂贵,以及需要公开投标等问题。

虽然如此,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今年9月曾主动接触亚马逊,希望能引进Amazon Go。

首家Amazon Go于2016年末在西雅图开张,最初只对亚马逊员工开放。今年9月曾有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在3年内开设最多3000家Amazon Go。(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