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是人权沦丧还是为安全考虑?亚马逊竟想将工人装铁笼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猎云网 作者:汤圆圆

就在亚马逊因仓库员工的工作环境而遭到批评之际,一项于2016年申请的专利再次让亚马逊承受巨大舆论压力。

原始的专利文件描述了一个笼子,被设计用来运送员工在仓库里移动。这份专利的想法是,当仓库里充斥着在执行任务时呼啸而过的机器人时,对于人类来说,在封闭的笼子里经过这些工作空间可能更安全。

这份标题为“用于在活动工作空间内运送人员的系统和方法”的专利,在人工智能伦理研究员Kate Crawford和Vladan Joler最近的一篇论文中被揭露。

他们的论文将这一设计描述为“工人异化的非凡例证,人类和机器之间关系的一个严峻时刻。”

根据该专利,该装置的设计是为了安全地允许人类工人进入“保护区域”。有一个机械手臂将连接到笼子上,并可以从笼子内部操作,允许员工接触物品和其他用途。

下面是专利申请中的笼子设计草图:

虽然这项专利并不是最新申请的,但是Crawford和Joler的论文在被《波士顿先驱报》报道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震动。

亚马逊高级运营副总裁Dave Clark,对Twitter上的愤怒做出回应称:“我们会把糟糕的想法都提交专利申请。”

有外媒联系了亚马逊,询问了这一所谓的“安全措施”。

亚马逊订单履行中心大使——为公司以公关身份发Twitter的仓库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对亚马逊的支持。

一位大使写道:“我工作的地方非常安全和干净。我询问了关于这个笼子的事情,这只是公司拥有的许多专利之一。不过他们可能会使用它。

我认为笼子是为了工人的安全而设计的。此外,这个专利是几年前提交申请的。你们许多大公司都拥有奇怪的专利。”

另一位大使发推说道:“亚马逊不想把员工关在笼子里,这项专利永远不会被使用,因为他们找到了更好的方法来完成这项工作。Dave Clark已经发表了一份声明来澄清这件事!”

大型科技公司定期提交着看似反乌托邦的专利文件。2017年,亚马逊申请了一项专利,允许交付无人机分析客户的房屋,以便向他们出售更多的产品。

一些与该公司没有明确联系的Twitter用户,似乎对笼子概念并不感到困扰,并表示当使用机器时待在一个封闭空间里并不罕见。

亚马逊最近因其工作条件而受到攻击,一名卧底记者报道说,工人们因为担心使用洗手间会浪费时间而在瓶子里撒尿,尽管亚马逊否认了这一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