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今秋调整分类:FB和谷歌母公司将被调出科技板块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消息,华尔街今年秋初可能再次经历动荡,但原因与2月份的调整不同。这一次是因为股票市场对各大板块有史以来最大的调整,这意味着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最热门的股票将从传统科技板块调整到电信和媒体板块。

全球行业分类标准(以下简称“GICS”)的这次大规模调整使得追踪电信、科技和消费领域的基金必须被迫进行多达数十亿美元的调仓,才能符合9月28日正式生效的新标准。

虽然很多投资者认为,此次调仓行为引发的股市震荡不会像2018年初那么剧烈,但由于很多被动配置的指数基金需要在短期内调仓换股,所以的确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为了确保平稳运行,Vanguard Group基金公司已经开始调整期板块ETF,而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则推出了全新的基金。

还有投资者预计,如果大量科技指数基金最后时刻对Alphabet和Facebook的卖出额远超少量电信指数基金的买入额,就会引发股价剧烈波动。新泽西Double Diamond Investment Group总裁安德鲁·邦德纳(Andrew Bodner)说:“届时很可能出现净卖出,但那只是短期情况,而且会给很多股票创造很好的买入机会。”

自1999年以来,GICS就由标普道琼斯和MSCI负责维护,并被很多基金经理广泛使用。它总共将企业分成11个行业,最新的房地产行业就是2016年从金融行业分拆出来的。此次调整也是为了反映行业的不断变化。(鼎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