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抨击亚马逊缴税少 股价应声下挫近5%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对亚马逊未缴纳合理份额的税收进行了抨击。受此影响,亚马逊股价今日一度下挫近5%。

特朗普今日在Twitter上称:“早在大选之前,我就曾表示过对亚马逊的担忧。与其他公司不同,亚马逊仅向各州和地方政府交纳很少的税金,甚至根本不交税。而且,亚马逊还把我们的邮政系统作为其‘快递员’(这给美国带来了巨大损失),并导致大量的零售商破产。”

受此影响,亚马逊股价今日一度下挫近5%。事实上,昨日就有报道称,特朗普对亚马逊没有缴纳互联网税耿耿于怀,并计划改变亚马逊的税收待遇。

报道称,特朗普的富豪朋友们告诉他,亚马逊正在破坏他们的业务,正在扼杀传统的大型购物商场和实体零售店,而特朗普对此也持相同观点。因此,特朗普已经在考虑改变亚马逊的税收待遇,以及是否可以通过反垄断法来惩治亚马逊。

其实,早在2016年2月,当时还在竞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就在一次集会上称:“若我在美国大选中赢得胜利,亚马逊就有麻烦了。”同年5月,特朗普又称亚马逊存在“严重的反垄断问题”。他说,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正利用媒体的力量去影响华盛顿特区的政治家,从而给亚马逊带来税收方面的利益。

去年6月底,特朗普曾在Twitter上发文,指责亚马逊没有缴纳互联网税。8月,特朗普再次发文称:“亚马逊对纳税的零售商造成巨大伤害。整个美国的乡镇、城市和各州都在受到伤害,许多就业机会正在流失。”(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