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税改让亚马逊心情复杂:每年可省20亿美元税款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早间消息,虽然美国公众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税改方案支持率仍然很低,但亚马逊有些左右为难,毕竟在接下来的两年里,特朗普的税改方案大约可以为亚马逊节省20亿美元的税。

这是根据金融研究公司考恩集团(Cowen & Co .)的一份报告得出的。该公司估计,根据拟议的税改法案,亚马逊在2018年将节省7.23亿美元,2019年将节省13亿美元。考恩集团在报告中写道,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亚马逊的收益总额可能会增长24%。

根据FactSet的数据,亚马逊今年的净收入预计仅为21亿美元。

考恩集团估计,亚马逊在新计划下的有效税率为13.2%,远远低于亚马逊目前估计的30%。该报告还假定,美国企业税率将从2018年1月1日起降至22%,而新的税改计划(包括国际税率方面)对美国企业没有其它重大影响。

考恩的报告补充说,新的税改法案可能会提高其它大型科技公司的收益。例如,谷歌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分别节省23亿美元和27亿美元,而Facebook在同一时期可以分别节省16亿美元和20亿美元。(亦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