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谷歌在美国密苏里州被指控:调查垄断问题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司法部长称,周一将对Alphabet所属子公司谷歌公司(以下简称谷歌)开展调查,调查内容为谷歌是否违反了密苏里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反垄断法。

一位名叫霍利的共和党议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他已经向谷歌发了法院传票,称对谷歌的隐私保护条例的精确性表示担忧,还称谷歌挪用竞争对手搜索结果的同时还降低竞争对手网站的搜索结果排名。

谷歌称还没收到法院传票。

谷歌发言人安德里娅·法维尔(Andrea Favil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有的隐私条款足以保护好用户,并将在未来更复杂的环境中继续提升隐私保护强度。”

随着谷歌业务的拓展,它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成为在线搜素、移动应用、和广告技术等服务的主要提供者。这也使得它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被接受调查,不过就过去几年的情况来看,这些针对谷歌的调查,最终结果差异很大。

早在2013年,美国37个州的司法部长对谷歌开出了8百万美元的罚单,称其本应该用于采集谷歌地图数据的街景车在收集未经授权的Wi-Fi数据。同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促使谷歌向广告商提供更灵活的条款。但是,联邦贸易委员会并没有对谷歌进行更大规模的反垄断指控。

这位霍利称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不作为开了一个先例。他说:“我们将做出实际行动来使这种巨头企业负起责来,这是为密苏里州人民的利益着想。”

他同时指出,今年六月份的时候,欧盟就因为谷歌在其搜索结果里优先显示自己的购物服务而不是其他购物网站的结果,而对谷歌罚款27亿美元。霍利表示他必须要采取行动了,因为他发现谷歌在美国市场有使用相似伎俩的迹象。顺便提一下,谷歌现在正在对欧盟提出的罚款要求提出上诉。(小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