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球最“有钱”的互联网公司:谷歌第1阿里第3百度第5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间消息,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全球最“有钱”的互联网公司,而中国的阿里巴巴位居第三,百度排名第五。

数据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Alphabet拥有947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位居互联网公司榜首,高于截至第一季度末的925亿美元和2016年第二季度的788亿美元。

此外,截至第二季度末Facebook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为355亿美元,位居第二。在过去的数年,Facebook现金量稳步增长。

阿里巴巴排名第三,拥有225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当前,阿里巴巴正大力投资人工智能(AI)技术,并利用科技来打击假冒伪劣商品。

亚马逊拥有215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位居第四。百度排名第五,拥有173亿美元的现金。此外,eBay、PayPal、Twitter、Snap和Square等互联网公司也都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

分析人士称,凭借手中的巨额现金,这些互联网公司很容易进入新市场,投资新兴业务,推动市场竞争。

此外,基于广告营收,谷歌、Facebook、百度、Twitter和Yelp是全球前五大互联网公司。(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