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马逊在中国狂招人 或再次挑战阿里巴巴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将在中国招聘互联网工程师和Alexa设计师等岗位,希望夺回被阿里巴巴抢走的部分市场份额。

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在其招聘网站和LinkedIn上分别列出了400个和900个面向中国的岗位,包括管理和获取内容的高管、亚马逊融资服务的扩张负责人和天猫旗舰店的负责人。该公司还在招募硬件工程师,以便宣传Alexa——虽然Echo音箱尚未在中国发布,但这个数字助手却可以用于第三方产品。

虽然亚马逊仍在从海外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商品,并在在中国本土拥有云计算客户,但他们在阿里巴巴和京东主导的本土电子商务市场却表现欠佳。不过,与其他美国科技巨头一样,亚马逊并未放弃这个全球第一人口大国。

亚马逊希望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全球分销网络,而不仅仅是一个接触美国消费者的渠道。他们鼓励其200多万卖家借助该公司的渠道进军国际市场。它还提供语言翻译、货币兑换和清关服务,以便降低跨境电子商务的难度。

由于面临激烈竞争,亚马逊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5年,该公司在中国在线总交易额中占比为1.1%,2016年降至0.8%。

但亚马逊已经借助全球化声誉渗透进口商品领域,深受不断崛起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欢迎。2016年第四季度,亚马逊控制了中国跨境电商7%的份额,他们还于2016年末在这里推出了Prime会员服务。(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