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马逊拟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建造第二总部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间消息,亚马逊今日宣布,将在美国建造公司的第二个总部,预计投资规模超过50亿美元。第二总部将与当前总部完全平等。

亚马逊称,目前尚未确定第二总部的地点,但预计将投资50多亿美元,可容纳5万名员工。

亚马逊表示,目前正在就新总部寻求地方和州政府领导的建议。理想情况下,新总部应该位于人口超过100万人的大都市区,并能够吸引和留住技术人才。

亚马逊预计,新总部的地点将于2018年最终确定。亚马逊表示,新总部将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以及上百亿美元的额外投资。

亚马逊不久前表示,未来18个月内,计划将美国员工数量增加55%至28万人。

亚马逊当前总部位于西雅图,占地810万平方英尺(约合75万平方米),拥有33座建筑物,员工数量逾4万名。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还特别强调,第二总部并不是当前西雅图总部的一个办公室。他说,新总部将与当前总部“完全平等”。(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