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马逊发行最多160亿美元债券:为收购全食超市募资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午间消息,穆迪周一表示,亚马逊计划发行最多160亿美元债券,以此为收购全食超市筹集资金。穆迪给予此项交易Baa1的评级,同时将亚马逊的信用展望评级从“稳定”上调至“正面”。

穆迪副总裁查理·奥谢伊(Charlie O' Shea)在报告中写道,此举“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尽管债务增加,但全食超市的收购会从许多方面对该公司的信用产生立竿见影的正面影响。”

他补充道:“全食超市为亚马逊提供了更大的规模,还在它一直以来试图实现增长的领域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实体店资源。现有的大约500家全食超市门店可以用于扩大外卖服务范围,还能为任何种类的在线订单提供自提点。”

奥谢伊表示,这一投资评级反映了亚马逊AWS云计算业务的强劲表现,该公司多数营业利润都来源于此。亚马逊还拥有强大的现金流创造能力和流动性现状:截至6月底,其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超过210亿美元。

但这一评级也反映了亚马逊在战略和财务政策方面缺乏透明度;因为大举投资新的增长项目导致营业利润波动剧烈;来自传统竞争对手在线竞争加剧。

亚马逊及其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向来对该公司的发展计划守口如瓶。贝索斯并没有出席季度电话会议,这通常都是由该公司CFO主持的。

贝索斯曾在2014年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每年花在投资者关系上的时间约为6个小时。除此之外,亚马逊自2012年以来就从未派发股息,也没有回购股票。亚马逊最近一个季度的每股收益也大幅低于预期。

“收购全食超市支撑了该公司的信用状况,因为这将‘促进’亚马逊现有的杂货业务,并表明他们认可实体店战略对其增长战略的益处——至少在这一领域确实如此。”奥谢伊说。

“正面”展望评级则表明对全食超市的整合有望顺利推进,而AWS也将继续增长并贡献不俗利润。

根据金融数据公司FactSet的统计,亚马逊目前负债约87.46亿美元,其中82.5亿美元为债券或票据。该公司最活跃的债券是2024年12月到期的利率为3.800%的债券。根据MarketAxcess的数据,这笔债券最新交易价格为107.28亿美元,对应收益率为2.661%。

亚马逊股价周一上涨1.7%,2017年以来累计上涨31%,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10%。(思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