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扎克伯格调整Facebook使命:帮助社区团体发展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Facebook 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公布了企业使命说明书(mission statement),他在说明书中强调,Facebook要支持业余爱好俱乐部、公民社会组织及其它社区团体。

之所以采取这样的策略,主要是因为Facebook面临小对手的竞争,比如Nextdoor、Meetup,这些网站用共有利益将同一区域的街坊邻里和民众联系在一起。

扎克伯格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说,公司的新使命就是:“赋予人创建社区的权力,让世界融为一体。”

之前Facebook的使命是这样的:“赋予人分享的权力,让世界更开放更互联。”在过去12个月,Facebook因为追求这样的目标招来批评,因为它成为假新闻的主要传播点,假新闻甚至影响到2016年的美国大选。

2月份,扎克伯格曾表示,有些Facebook用户是团体成员,这些团体非常有意义,他想增加此类用户的数量。当时他还说,只有大约5%的用户是类似团体的成员。

Facebook有用户19亿,去年营收276亿美元。周四时,扎克伯格来到芝加歌,与一些在Facebook上运营团体页面的人会面。扎克伯格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如果你想运营一个团体,成员有几千人,你肯定需要工具来管理他们。”他说Facebook想提供这种工具。

Alhpabet旗下谷歌公司也支持社区团体的发展,还有Netxtdoor和Meetup。Netxdoor网站可以让邻里保持联系,分享新闻和建议,周一时,Nextdoor表示公司准备进入德国市场,它在其它地区增长很快。

有些组织是围绕邻里、教会或者宠物建立的,还有一些组织目标更大,扎克伯格说Facebook会支持这些组织发展。扎克伯格称:“一旦民众以小团体的形式走到一起,它会增长,最终会给世界造成更大的影响,促使其改变。”(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