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网易公开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报,雀巢陷食品安全“二手门”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11月14日上午消息,近日,网易向国家有关部门发函,举报雀巢及其代理公司向网易等客户提供的二手制冰机等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因瞒报来源、二手使用、裸机运输、监管不足等问题,涉嫌违反有关“制冰机”设备生产销售的相关国家标准及法律要求。

据悉,网易进行举报的源头是近期在网络上引发很多争议的“网易制冰机是腾讯二手的”事件。11月8日,雀巢一级代理商运输一批制冰机至网易广建园区。11月9日,网易员工反馈,该制冰机贴有第三方公司的明显使用标签,疑似为二手机器。11月9日晚,在收到相关反馈后,网易立即对相关二手制冰机及雀巢咖啡豆、奶粉等进行封存、检测。

对此,11月10日网易招聘账号发布声明表示,雀巢咖啡及其代理商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向网易提供二手制冰机,对此类行为网易不齿、也不忍。同时,网易表示将向相关部门投诉,并保留起诉雀巢咖啡一级代理商的权利。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制冰机系制作直接入口冰块的食品加工工具,雀巢一级代理应确保其向包括网易在内的客户提供的制冰机卫生、安全,并依法进行检测,确保相关产品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及卫生标准。但网易方面表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雀巢一级代理向网易提供存在重大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的二手制冰机,且在运输过程中未遵守食品安全运输标准,极大增加致病性微生物等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传播,未尽作为食品经营者的法定义务,恐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同时,雀巢公司对其代理商亦未尽监管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