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OPPO将在未来三年给一加单独投入100亿资金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记者 | 林腾

12月16日,界面新闻记者独家获悉,OPPO在公司内部决定,给旗下子品牌一加单独投入100亿资金。

“这100亿资金,大部分将用于一加的产品研发。除此之外,OPPO接下来的所有资源都将大幅度向一加倾斜,这其中包括了OPPO的基础研发、供应链、渠道,研究院和研发部门的领先技术等等”,OPPO内部管理层级别的人士对界面新闻透露。

一加手机是OPPO副总裁刘作虎在2013年创立的品牌,在美国硅谷和印度班加罗尔的极客圈受到热捧之后,开始风靡海外。一加手机主要通过线上渠道占据了国外一部分高端市场,这在中国手机公司当中相对罕见。

单飞8年后,2021年,一加正式回归OPPO,成为了OPPO的子品牌。界面新闻此前报道,一加和OPPO融合后正在改变此前各自为战的模式,共享技术架构和研发资源。

同时,借助OPPO的渠道,欧美起家的一加手机,今年已经进入了2800个中国县城,在全国超过 5000个OPPO门店有体验点。

202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骤降,但从第四季度开始,多位行业人士观察,手机行业接下来将触顶反弹,研究机构Counterpoint预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在2023年同比增长2%。

可以预计的是,在拥有OPPO大额资金后,一加也将在激烈的手机战场中成为新的强劲军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