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cm涨停!荣耀借壳概念股反复活跃,借壳上市会成选择吗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记者/周玲

国产手机品牌荣耀到底要不要借壳上市?

近日,受“荣耀将借壳上市”的传闻影响,多只深圳国资背景的股票,深振业A(000006.SZ)、深城交(301091.SZ)、深纺织A(000045.SZ)被市场认为是荣耀概念股,股价短期出现大幅涨幅。尽管多家上市公司对外澄清,网传与有关公司重组传闻不实,但有关股票依然继续大涨。

12月5日收盘,深城交继续涨停,涨幅为20%;深振业A上午涨停,但下午打开收盘跌7.53%;深纺织A收盘涨幅为5.69%。

12月5日中午,深城交证券部门工作人员回应荣耀借壳传闻时表示:“不了解这个情况。”对于今后是否有“荣耀借壳”的可能性,其称:“不了解国资现在对荣耀的影响力有多大,我们也听到了市场上的传闻,但是我们目前不掌握相关情况,目前没法判断,相关事项以公司后期公告为准。”

其实早在11月28日,深城交就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时对荣耀借壳传闻进行了说明:“公司与荣耀公司当前未有业务往来及合作,公司如有重大事项将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2月4日晚,深振业A曾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表示,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发现近期网络上流传有关公司重组的传闻为不实传闻。另外经公司核实,并征询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意见,截至目前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也许是受到了澄清传闻影响,5日深振业A股票过山车,以涨停开盘到大跌7个点收盘。

深纺织A也于12月1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回应,相关传闻不属实。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荣耀手机借壳上市事项,请以公司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

两年前,荣耀从华为独立出来,由深圳国资联合30余家企业接盘,荣耀因此也成为深圳国资旗下企业。此后,关于荣耀上市的猜想便一直未停过。

今年4月26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荣耀正在与投资者就上市前的一轮融资进行谈判。知情人士称,荣耀可能会选择国内上市,但还没有决定。彭博社称,海外投资者对荣耀提出的450亿美元以上估值要求犹豫不决。

针对外界有传闻称荣耀筹资450亿美元计划2022年上市,荣耀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

不过,近日荣耀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新增投资方京东方、国信资本、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

据天眼查显示,目前,荣耀已有15名股东,其中九大股东背后都有深圳国资的身影,包括鲲鹏资本、深圳资本、深智城集团等。事实上,自荣耀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后,市场对于其“借壳”的猜想便不绝于耳。市场猜测,荣耀或在2022年底走上“借壳”上市之路。

针对最新的借壳问题,荣耀方面并未作出评价,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消息可以对外披露。

11月22日,在荣耀开发者大会上,针对在资本市场上市的相关动向,荣耀CEO赵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公司CEO,还是把主要的工作精力放在产品战略和商业运作逻辑上。”

不过,荣耀管理层和股东方要把荣耀推向资本市场这一战略是肯定的。赵明也曾公开表示,荣耀未来肯定会更加开放和透明,融资渠道也会多元化,不排斥未来在合适的机会上市。但更重要的是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能力,荣耀的团队不会追求一夜暴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