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航天人国庆假期依然坚守在一线,长征六号甲遥二火箭已于 9 月下旬进场

IT之家

关注
听新闻

IT之家 10 月 6 日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今日发文,阐述了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在假期中的坚守和奋斗。据介绍,目前中星 19 号卫星已进场,八院试验队正为西昌下一次发射做准备,他们以此向新中国 73 周年华诞献上祝福。

据介绍,首飞任务圆满完成后,长六甲火箭试验队于 9 月下旬进入发射场,随即开展了产品卸车、箭体恢复、地面设备展开等试验工作,各项测试工作有序推进,全力确保后续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

此外,航天一院 14 所软件研究室为保障型号总装测试工作,9 月底派出设计人员奔赴总装厂出差。

据介绍,中星 19 号卫星自北京运抵发射场后,试验队相继完成进场动员、第一阶段总装及发射场电测配合等工作,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距上一次卫星成功发射不久,八院试验队便立即投入到下一发卫星的发射任务中,即使周期缩减了 15% 以上。

进入四季度,八院型号试验更加密集,国庆节期间,共有 21 支试验队共计 1000 余名试验队员奋战在全国各地,抢抓进度,进行设备调试与各分系统合练,细致研究接口协议,分析试验数据。

IT之家了解到,长征六号甲(Long March 6A,CZ-6A)是在长征六号新一代火箭首飞成功基础上,充分继承已有技术进行研制,采用模块化、组合化、系列化设计的运载火箭,其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系我国首枚固液捆绑运载火箭。

2019 年 4 月,长征六号甲火箭芯一级 120 吨级液氧煤油高压补燃发动机长程高工况试车在位于西安的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取得成功。

《我国首枚固液捆绑运载火箭“长征六号甲”亮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