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支付宝(中国)未获高新企业认证?蚂蚁集团:资格到期后未再主动申请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10月6日下午消息,近期,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导小组公告了2022年第一批撤销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企业名单,包括上海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行麒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4家企业在名单中,引发媒体关注。

对于撤销高新企业资格认证一事,蚂蚁集团相关人士回应表示,支付宝(中国)在上海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到期后,没有再主动申请。支付宝(中国)是蚂蚁旗下支付牌照公司,其研发支出仅占蚂蚁整体研发支出的一部分。 蚂蚁集团2021年研发费用188亿元,在全国工商联“民企研发投入榜单”中排名第六。集团研发投入连续3年增长率超39%,近两年加大了对隐私计算、区块链、数据库、安全风控等基础技术领域的投入。

为扶持和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总局制定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并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根据规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采用企业主动申报制,认证资格有效期为3年,在此期间,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资格期满,不提出复审申请或复审不合格的,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到期自动失效,除无法享受税收优惠外,不会产生其他影响。

有业内人士评价指出,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是企业主动申请制,一些集团企业将研发投入支出调整到其他业务板块,或许会选择主动放弃申请。事实上,没有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仅能说明公司不再享受税收优惠。(文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