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团王兴:中国车企一定会赢,“蔚来、华为、理想”将取代 BBA 占领高端市场

IT之家

关注
听新闻

IT之家 10 月 1 日消息,10 月第一天,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自己的最新“战绩”,其中理想汽车 9 月交付新车 11531 辆,蔚来交付 10878 辆,小鹏交付 8468 辆,赛力斯问界系列交付 10142 辆。

作为理想汽车股东,美团 CEO 王兴也发表了自己对于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看法:未来三年内看好理想、蔚来、华为,并且会打破奔驰、宝马,奥迪对国内高端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说到做到,售价 45.98 万的理想 L9 首月交付过万辆! 具体是 10,123 辆。过去二三十年,中国 premium 高端车市场的领导者一直是德系的 BBA (Benz 奔驰、BMW 宝马、Audi 奥迪),接下来两三年就要看「理蔚华」(理想、蔚来、华为) 了。不管哪家赢,中国都会赢。

AITO 汽车今日宣布问界系列 9 月交付量达 10142 辆,再创历史新高。此外,自 8 月以来,AITO 问界系列连续两个月单月交付量破万。据悉,问界第二款车型 —— 问界 M7 于 8 月 24 日开启交付,问界 M5 EV 纯电车型将于年内开启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在余承东发布问界新车时经常会提到媲美百万级豪车的配置体验,其中问界 M7 更是“完全超越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 LM 等百万级豪车”,遥遥领先一众对手。

此外,李想更是将理想 L9 称为“500 万内最好家用 SUV”,小鹏 G9 则是“50 万以内最好的 SUV”,而蔚来多款车型更是直接对标 BBA 等豪华高端品牌的竞品车型,例如秦力洪说蔚来 ET7 对标宝马 5 系、蔚来 ES7 对标宝马 X5、蔚来 ET5 对标 3 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