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工信部:第二季度共查处违规电信企业172家次

媒体滚动

关注
听新闻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徐强 见习记者刘欣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的通告。通告称,2022年二季度组织检测57万款App,责令整改358款,公开通报121款。组织各地通信管理局加强监督执法,共查处违规电信企业172家次。其中,对存在携号转网服务问题的企业,约谈提醒58家次,通报批评15家次,行政处罚20家次;对存在垃圾信息问题的企业,约谈提醒并责令整改61家次,通报批评81家次,行政处罚3家次。17家企业因行政处罚被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在电信用户投诉申诉情况方面,第二季度,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共收到互联网用户投诉33.56万件。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共接到不良手机应用有效投诉3.14万件次,环比下降25%,同比下降27%。通过行业自律,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应用商店、安全检测厂商对其中存在问题的54款不良手机应用进行了下架处理。

通告指出,各相关企业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电信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业务营销、携号转网、窗口服务等重点环节的检查整改。同时,对照电信服务各项规定,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不断规范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科峰 ST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