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食品企业乐肴居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良润基金投资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29日上午消息,速冻米面制品品牌‘乐肴居’获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中粮集团、华润集团两家央企共同组建的良润基金独家投资。

本轮所得资金将主要投入于人才培训培养储备、生产设备自动化改造、推进企业数字信息化、品牌营销推广等费用,以进一步巩固乐肴居在高端速冻米面制品领域的优势及夯实未来增长基础。

本轮融资之前,乐肴居曾完成兴旺投资独家领投的数千万元融资。

良润基金项目团队认为,预制菜、速冻食品、冷冻烘焙行业处于高景气周期。希望此次投资能够抓住供给侧升级和产业变革带来的结构性机会,投资新渠道、新人群和新供应链,更好地服务中粮集团的主业发展。

据悉,乐肴居成立于2012年,定位星级早餐,十年服务超1000家星级酒店。过去,主要为连锁餐企量身打造高端米面甜制品,帮助连锁餐企实现特色化、标准化和规模化。过去十年,乐肴居服务了超 1000 家星级酒店,旗下覆盖速冻米、面制品及冷冻烘焙三大板块。

据了解,良润基金由中粮资本与华润资本、南京农高集团共同设立,总规模20亿元,首期签约规模10亿元,主要投资食品消费、现代农业和消费科技行业。(刘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