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印尼投资部长:鸿海考虑在印尼新首都建立电动公交系统及城市物联网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综合彭博、CNBC及台湾“中央社”的报道,本周六,鸿海董事长刘扬伟访问印尼,并会见了印尼总统佐科。印尼方面表示,鸿海考虑在印尼新首都Nusantara进行投资。此举将支持印尼在新首都340亿美元的建设项目。印尼计划在这里建设以公共交通为主,并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绿色”城市。印尼投资部长巴赫里尔(Bahlil Lahadalia)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鸿海考虑在印尼的新首都Nusantara建立电动公交系统和物联网智慧城市。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此前鸿海80亿美元与Gogoro以及印尼当地企业的设厂计划。刘扬伟介绍了鸿海“构建运营本地化”的(Build Operate and Localize)商业模式,并表示愿意帮助印尼建立人才培训机构,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构建电动汽车生态。

本周早前,刘扬伟到访印度时便表示,鸿海希望帮助印度加快在半导体、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印度媒体此前报道称,鸿海旗下电动车公司鸿华(Foxtron)可能考虑在印度进行生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