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荔枝第三季度营收5.048亿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视频 | 荔枝FM再度亏损,在线音频的出路在哪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荔枝(Nasdaq:LIZI)今日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荔枝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048亿元人民币(约合78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61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0%;净亏损为3710万元人民币(约合5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610万元人民币相比有所扩大。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位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荔枝第三季度净营收将达7907万美元。财报显示,荔枝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048亿元人民币(约合7840万美元),未达分析师预期。

另外,1位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荔枝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12美元。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三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0.54元人民币(约合0.08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

财务和运营要点:

荔枝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048亿元人民币(约合78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61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0%;

荔枝第三季度平均移动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总数达589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5620万人相比增长5%;

荔枝第三季度月度平均付费用户总数达48.55万人,与去年同期的44.83万人相比增长8%;

荔枝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710万元人民币(约合5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610万元人民币相比有所扩大。

高管点评:

荔枝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赖奕龙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我们继续专注于打造有竞争力的音频生态圈。我们在本季度的战略计划侧重于完善运营战略,并利用我们在具有较高商业化前景的核心内容类别上的能力。通过做这些事情,我们努力释放音频娱乐业务的更多商业化潜力,为我们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2021年第三季度,我们的平均音频娱乐移动MAU同比增长21%,达到917万。再加上优化的运营策略,我们预计音频娱乐业务将进一步提高付费用户转换的效率,并推动我们的营收增长。”

赖奕龙同时表示:“在全球战线上,我们继续改进和提升TIYA App的社交网络能力。我们对该应用自从在美国推出以来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并将继续推出增强用户参与度的新功能和特性。在我们的技术路线图和迭代产品开发框架的基础上,我们正在努力加强自身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并在我们的平台和应用上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我们相信,这些努力将加强我们在中国不断发展的市场格局中的核心竞争力,并在全球音频领域进一步扩张。”

荔枝代理首席财务官鲁成方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第三季度营收又一次实现了稳健的同比增长。在我们改进运营战略的推动下,毛利率上升到了30%,同比上升500个基点。我们相信,我们建立的音频娱乐生态系统是长期增长的基础。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优化音频娱乐业务,增强商业化能力,利用我们的技术创新和专业知识,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以便实现可持续的增长。”

财务业绩详情:

荔枝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048亿元人民币(约合78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61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0%,主要是由于付费用户的增长,以及该公司音频娱乐产品的商业化能力增强。在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世界各地卷土重来之际,疫情对该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以后运营的影响程度取决于其在中国和全球的未来发展,这种发展可能会发生变化,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无法预测。

荔枝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3.536亿元人民币(约合54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09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31%,主要是由于分给内容创作者的收入分成费用、薪资和福利费用以及带宽成本总体上随着公司业务的增长而上升。

荔枝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513亿元人民币(约合23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6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67%。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545亿元人民币(约合2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19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68%。

荔枝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0%,与去年同期的25%相比有所上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1%,与去年同期的25%相比有所上升。

荔枝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1.913亿元人民币(约合29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02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91%。

- 研发支出为7340万元人民币(约合11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56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32%。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数量增加和平均薪资增长而导致薪酬和福利支出增加。

- 销售和营销支出为8820万元人民币(约合13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10万元人民币,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促销和营销活动增加。

-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970万元人民币(约合4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4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71%。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薪资和福利费用以及其他专业服务费增加。

荔枝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4010万元人民币(约合6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960万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3010万元人民币(约合4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为290万元人民币。

荔枝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710万元人民币(约合5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610万元人民币相比有所扩大。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720万元人民币(约合4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60万元人民币。

第三季度荔枝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3710万元人民币(约合5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610万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三季度荔枝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2720万元人民币(约合4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普通股股东应占净利润为60万元人民币。

荔枝第三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0.73元人民币(约合0.1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均为0.13元人民币。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三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0.54元人民币(约合0.0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基本和摊薄净利润均为0.01元人民币。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21年9月30日,荔枝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5.159亿元人民币(约合8010万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荔枝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11月29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早上9点)主持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对于想要加入此次电话会议的与会者,请至少在电话会议开始时间前15分钟在以下链接完成在线注册,并在预定的财报电话会议开始时间前至少10分钟拨入。

电话会议名称;荔枝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

会议ID:7790167

注册链接:http://apac.directeventreg.com/registration/event/7790167

注册以后,与会者将收到电话会议访问信息,包括拨入号码、密码、唯一的注册人ID和进一步的细节指导,其中包含加入电话会议的详细说明。

此外,电话会议的现场直播和存档网络重播将在荔枝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上进行,网址是:http://ir.lizhi.fm。

在电话会议结束大约两个小时以后至2021年5月29日,投资者可拨打以下电话号码收听重播:

美国:+1-855-452-5696

国际:+61-2-8199-0299

中国香港:800-963-117

中国大陆:400-632-2162

重播接入码:7790167

股价变动:

当日,荔枝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11美元,报收于2.52美元,涨幅为4.56%。随后,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下午4点49分(北京时间30日凌晨5点49分)的盘后交易中,荔枝股价下跌0.08美元,至2.44美元,跌幅为3.17%。过去52周,荔枝的最高价为16.75美元,最低价为2.15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