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TT语音母公司趣丸集团申请赴港IPO:经纬中国与兰馨亚洲参投

独角兽早知道

关注
听新闻

港交所10月19日披露,趣丸集团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高盛中金公司杰富瑞为联席保荐人。

编辑 | Arti

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上半年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计算,趣丸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移动语音社交平台及最大的以玩家为核心的移动社交平台。公司运营TT语音应用,其为该公司旗下旗舰移动应用,2021年上半年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为1620万人。

TT语音应用通过其互动性的功能鼓励不同人群的玩家进行交流和互动。它的核心功能是在语音聊天室环境中,根据用户的个人属性、娱乐及社交需求,匹配最初可能互不相识的用户,通过丰富的互动功能和娱乐场景,创造出社交互动和有趣的体验。在这些场景中,鉴于游戏在用户中的受欢迎程度和凝聚力,游戏是一个有吸引力的用户切入点。

TT语音应用致力通过为每个人找到最合适的玩伴(拥有合适的技能水平、游戏风格和偏好以及其他相关的游戏便利化属性),提升用户的共同游戏体验。

在9月,趣丸网络旗下的TT语音正式官宣成为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官方指定语音平台,这也是继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和绝地求生冠军联赛(PCL)之后,TT语音收获的又一顶级赛事身份。

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是《和平精英》官方举办的最高级别职业联赛,作为一个诞生不到两年时间的新生赛事快速跻身全球顶级电竞联赛行列,过去一年赛事日均独立观赛用户2600万、电竞赛事内容总观看量141亿。

通过TT语音与TT电竞“双引擎”发力,趣丸网络全面进军和平精英赛道。而在10月11日,趣丸网络与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广州体育学院正式签署“电竞教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大湾区内首个产教协合作的电竞人才培养基地,全力推动电竞产教融合生态圈。

从游戏语音、电竞赛事到人才培养上,趣丸网络游戏电竞生态布局已覆盖至上下游产业链,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能,成为推动中国电竞产业发展的一股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截至2021年6月30日,超过90%的用户年龄在30岁或以下。于2021年上半年期间,趣丸集团的用户平均每天在语音聊天室花费大约158分钟,且用户平均每天发起超过850,000个语音聊天室,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45.6%。

除了为热门游戏量身定做的语音聊天室外,公司在平台上提供休闲游戏和其他社交娱乐场景,供用户在游戏后放松和社交,进一步增加用户的使用时间。趣丸集团付费用户的性别分布均衡,于2021年6月付费用户中约43%是女性用户。

趣丸的平均月付费用户数目由2018年的161,900人增加138.2%至2019年的385,600人,并进一步增加67%至2020年的643,900人,且该人数由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670,100人增加23.4%至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826,800人。

财务方面,趣丸收入由2018年的人民币(下同)4.329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8.363亿元,并进一步增加至2020年的14.934亿元,及由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6.02亿元至2021年同期的11.735亿元。

今年2月1日,趣丸网络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总金额1亿美元的B轮系列融资,此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兰馨亚洲等知名美元基金。

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表示:”作为国内少有的一家还在持续投资社交领域早期公司的投资机构,我们认为在当今时代,Z时代人群在网上的社交需求其实并未被满足,而通过兴趣,尤其是年轻人最喜爱的游戏、电竞作为业务切入是非常合理的。与此同时,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语音这个形态的商业价值也存在被低估,趣丸旗下的主打产品TT语音通过语音作为载体,在用户获取和商业化上都取得阶段性的成功。我们相信通过不断优化的运营和算法,TT语音能够在未来成为世界领先的游戏社交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