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博发布“话题多元增长计划” ,与用户共建优质内容生态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为不断完善平台内容生态,持续助推热搜及全平台优质内容与话题更快成长,10月15日,微博对外发布“话题多元增长计划”,宣布将投入价值超1个亿的资源激励包,第一阶段活动为期半个月,邀请不同类型的媒体和机构参与微博平台生态共建。

据了解,话题是微博的内容聚合产品,同时也是刺激内容生产的最佳工具,有众多及高流量的组织分发场景,也是微博用户获取高曝光、高流量最直接的方式。

本次“话题多元增长计划”主要针对行业媒体、IP方、MCN机构分别发起定向扶持,成立专项运营团队,对话题的发起和优质内容生产分别投入现金和资源激励,助推优质话题在微博的成长。该计划将围绕作品和赛事讨论、美好生活、正能量三个内容方向展开激励。

针对作品、赛事讨论类内容,推出“IP生长合伙人计划”,平台对娱乐、体育与游戏行业媒体、MCN机构和IP方进行针对性扶持,丰富作品向和赛事讨论话题的生态建设,促进行业媒体、MCN机构和IP方更好地参与话题内容共建,打造更多优质的作品、赛事讨论内容,同时促进MCN机构进一步提升内容创作水平,特别是在正能量,作品向等内容上的生产和话题参与。

针对美好生活类内容,推出“美好生活合伙人计划”,联合微博种草,设立话题创作激励现金池,激励用户在美好生活向的内容创作,同时鼓励明星名人积极参与美好生活话题共建。

针对正能量类内容,推出“全民正能量计划”,建立媒体正能量报道联盟,并建立普通网友正能量内容开放投稿体系,以及名人大V参与正能量传播共建的机制,同时与微公益打通,提升微博正能量在线下的救助能力。目标是建立一个媒体主导,大V参与,全民共建,有影响力,并兼具线下公益能力的正能量运营体系。

一直以来,微博致力于推动站内话题内容多元讨论,目前微博内容生态包含财经、科技等行业,幽默、时尚、美妆等超40个垂直领域,日均发起上万个多样性话题。“话题多元增长计划”不仅旨在帮助行业媒体、MCN机构、IP方在微博进行更丰富的优质内容创作,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不同兴趣用户的内容消费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