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荔枝第二季度营收5.593亿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32%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视频 | 荔枝FM再度亏损,在线音频的出路在哪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荔枝(Nasdaq:LIZI)今日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593亿元人民币(约合86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509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59%;净亏损为2900万元人民币(约合4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200万元人民币相比扩大了32%。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位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将达4.6114亿元人民币。财报显示,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593亿元人民币(约合8660万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1位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荔枝第二季度每股亏损将达1.3元人民币。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0.38元人民币(约合0.06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

财务和运营要点:

枝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593亿元人民币(约合86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509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59%;

荔枝第二季度平均移动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总数达609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5590万人相比增长9%;

荔枝第二季度月度平均付费用户总数达49.44万人,与去年同期的46.34万人相比增长7%;

荔枝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900万元人民币(约合4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200万元人民币相比扩大了32%。

高管点评:

荔枝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赖奕龙表示:“我们很高兴在2021年第二季度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收入同比增长59%,Mau和付费用户基础也在增长。我们仍然致力于我们的全球化战略,利用优化的产品功能和增强的技术能力来提高我们平台上的用户参与度。我们相信,强劲的业绩反映了我们全面和引人入胜的以音频为中心的生态系统的广泛吸引力。我们不断努力增强用户社区的活力,推进荔枝App内预录内容部门和音频娱乐部门的整合,增强了我们的商业化能力。

赖奕龙同时表示:“关于我们的海外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专注于音频社交网络的TIYA应用程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6月的Mau超过350万,比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了92%。我们还在努力执行我们的产品战略,优化TIYA App的功能,并增强其社交网络功能。我们看到我们的播客业务和车载音频项目也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因为我们充分利用了广泛的行业知识和最先进的专有音频技术解决方案DOREME。在第二季度,我们与更多领先的汽车公司和智能车载平台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让更多的汽车可以接触到荔枝播客。我们相信创新和有效执行是我们在在线音频领域成功和竞争力的关键。未来,我们将继续在我们的音频生态系统中丰富用户体验,探索多样化的商业化途径,并推进我们的核心技术,为我们的用户和所有利益相关者增加价值。”

荔枝代理首席财务官鲁成方女士表示:“随着我们推进我们的扩张战略,我们第二季度的运营和财务业绩继续显示出我们强劲的增长轨迹和增强的商业化能力。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0个基点。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我们的全球化战略,并提高我们的运营和技术能力,以培育我们的全球音频生态系统,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财务业绩详情:

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593亿元人民币(约合86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509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59%,主要是由于该公司的用户基础不断扩大,以及付费用户在其音频娱乐产品上的平均消费增加。在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世界各地蔓延之际,疫情对该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以后运营的影响程度取决于其在中国和全球的未来发展,这种发展可能会发生变化,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无法预测。

荔枝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4.005亿元人民币(约合62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52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51%,主要是由于收入分成费用、支付手续费和带宽成本总体上随着公司业务的增长而上升。

荔枝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588亿元人民币(约合24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57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85%。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619亿元人民币(约合25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5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79%。

荔枝第二季度毛利率为28%,与去年同期的24%相比有所上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毛利率为29%,与去年同期的26%相比有所上升。

荔枝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1.903亿元人民币(约合29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08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72%。

- 研发支出为6090万元人民币(约合9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48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1%。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数量增加而导致薪酬和福利支出增加。

- 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063亿元人民币(约合16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2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241%,主要原因是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产品和品牌的推广和营销活动使得品牌推广和营销费用增加。

-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310万元人民币(约合3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80万元人民币相比下降7%。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于其他专业服务费减少,但被薪资和福利费用的增加所部分抵销。

荔枝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3160万元人民币(约合4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2500万元人民币相比扩大26%。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2170万元人民币(约合3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为1120万元人民币。

荔枝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900万元人民币(约合4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200万元人民币相比扩大了32%。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920万元人民币(约合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820万元人民币。

第二季度荔枝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2900万元人民币(约合4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2200万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荔枝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1920万元人民币(约合30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820万元人民币。

荔枝第二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0.58元人民币(约合0.0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均为0.48元人民币。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0.38元人民币(约合0.0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均为0.18元人民币。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21年6月30日,荔枝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以及短期投资总额为4.947亿元人民币(约合7660万美元)。

完成美国存托股票登记直接发行

2021年4月13日,公司完成了登记直接发行3685504股美国存托股票和认购权证,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8.14 美元的发行价和相应认股权证购买最多2764128股美国存托股票。在不扣除配售代理费用和其他发行费用,此次直接发行的总收益为30000002美元。

注:本财报中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为6.4566:1。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荔枝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8月30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2021年8月31日早上9点)主持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为了加快与会者进入电话会议的过程,此次财报电话会议要求所有与会者提前完成在线注册。

对于想要加入此次电话会议的与会者,请至少在电话会议开始时间前15分钟在http://apac.directeventreg.com/registration/event/1284703上完成在线注册。注册以后,与会者将收到电话会议访问信息,包括拨入号码、密码、唯一的注册人ID和一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加入电话会议的详细说明。

完成注册后,请在预定的财报电话会议开始时间前至少10分钟拨入,并按指示输入密码和注册人ID以接入会议。

此外,电话会议的现场直播和存档网络重播将在荔枝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上进行,网址是:http://ir.lizhi.fm。

在电话会议结束大约两个小时以后至2021年5月29日,投资者可拨打以下电话号码收听重播:

美国:+1-855-452-5696

国际:+61-2-8199-0299

中国香港:800-963-117

中国大陆:400-632-2162

重播接入码:1284703

股价变动:

当日,荔枝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51美元,报收于4.77美元,涨幅为11.97%。随后,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0日下午5点29分(北京时间31日凌晨5点29分)的盘后交易中,荔枝股价再度上涨0.32美元,至5.09美元,涨幅为6.71%。过去52周,荔枝的最高价为16.75美元,最低价为1.95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