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递交招股书三个月后,哈啰出行放弃赴美上市计划,回应来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听新闻
争夺“共享单车第一股”,哈啰出行能否打破共享市场的困局?

相关新闻:递交招股书三个月后,哈啰出行放弃赴美上市计划

编辑/曾静娇

7月28日,纽交所官网显示,7月27日,共享单车提供商哈啰出行申请撤回赴美IPO计划。

据北京商报报道,哈啰出行相关人士回应表示,经过公司管理层慎重考虑,哈啰出行已向美国证券交易所委员会发出声明,要求撤回此前提交的IPO申请。“后续我们会根据国家监管要求和资本市场环境,适时推进IPO事宜。”

今年4月23日,哈啰出行曾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计划以股票代码“HELO”在纳斯达克上市。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按全年骑行量计,哈啰出行是中国境内第一大共享自行车提供商;按交易总额计,哈啰出行是中国第二大顺风车交易平台;按交易量计,哈啰出行是中国第三大本地服务平台。

招股书显示,哈啰出行2018年、2019年、2020年收入分别为(人民币,下同)21.14亿元、48.23亿元、60.44亿元;净亏损分别为22.08亿元、15.05亿元、11.34亿元。

2021年第一季度,哈啰出行营收为14.15亿元,同比增长103.9%;净亏损8.4亿元,同比扩大3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