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十亿美元!滴滴上市相关高管及背后股东获得丰厚财务回报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滴滴启动IPO 计划募资40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滴滴今日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DIDI”,发行价为14美元/ADS。滴滴开盘价为1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8.5%,截止收盘,滴滴股价上涨1%,报14.14美元,按照收盘价计算,滴滴市值达680亿美元。

据此前消息,自递交招股书以来,滴滴已获得10倍超额认购,即获得超过400亿美元订单,提前超额完成原计划40亿美元的募资目标,提前结束认购。

在资本的追捧之下,滴滴的造富运动也引发关注。

滴滴成立于2012年,九年间经历了多轮融资,以及与快的、Uber中国的合并。此次上市之后,滴滴相关高管和背后股东也在其中获得了丰厚的财务回报。

招股书显示,IPO后,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持股6.5%,滴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柳青持股1.6%,软银愿景基金持股比例为22.2%,Uber持股比例为12.0%,腾讯持股比例为6.4%。

按照滴滴680亿美元的市值计算,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身家44亿美元,滴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柳青身家10亿美元。软银愿景基金持股价值150亿美元,Uber持股价值81亿美元,腾讯持股价值43亿美元。

此外,还有包括滴滴高级副总裁朱景士、滴滴CTO张博在内的8名高管合计持有1.8%的股份,相应价值为12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