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斯拉公布中国最长充电线路:全长5000公里27个充电站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特斯拉公布中国最长充电线路:全长5000公里27个充电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特斯拉日前公布了一条号称是“中国最长”的超级充电站路线。这条路线从东到西横跨中国,全长5000公里,沿途分布着27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为此,特斯拉还推出了一段关于这条路线的宣传视频,并向沿路壮观的风景致敬。同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转发了由特斯拉大中华区官方账号发布的这段视频。

特斯拉大中华区官方账号在Twitter上写道:“全程5000公里,27个超级充电站,开辟了中国从东到西最长的充电站路线。”

充电设施对于推广电动汽车而言至关重要。众所周知,续航里程焦虑是人们不想放弃汽油车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特斯拉这条中国最长的充电路线,一路覆盖9座城市,从东部沿海枢纽舟山出发,一直延伸到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西部城市霍尔果斯(隶属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沿着这条充电路线,特斯拉车主们还能欣赏到沿途的旅游景点,包括库姆塔格沙漠,吐鲁番火山和赛里木湖,以及新疆其他一些风景名胜区。期间,人们又不用担心他们的汽车失去动力。

当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对于特斯拉至关重要。特斯拉已在上海设有一家汽车制造工厂,每月销售数千辆汽车。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在中国设立了大约840个充电站,以及超过6.5万根超级充电桩,覆盖了310多座城市。

据悉,特斯拉最新这条充电路线每100公里至300公里将设有一个充电站。如果天气状况良好,特斯拉车主每次只需充15分钟,就能让汽车最多行驶250公里。

业内人士称,特斯拉的这段宣传视频,可能也是特斯拉为恢复其在中国形象所做的又一次努力。最近几个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也遭遇一些挫折,包括车主抗议,形象受到了重创。

尽管存在这些问题,特斯拉5月份在中国的出货量依旧强劲。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特斯拉批发销量为3346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2%,环比增长近30%。今年前5个月,特斯拉汽车中国国内累计销量达到近13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