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易观刘怡:社区不等于小区 消费者需求可被量化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易观联合创始人刘怡:疫情促进生鲜市场飞速发展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晚间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四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社区零售依然是刚需吗?》。

谈及社区零售未来的发展趋势,易观联合创始人、总裁刘怡表示,由于人群的分化,族群的特征会越来越明显,社区不等于小区,人群聚集会呈现同质化,这个时候社区商业形成的业态会非常丰富,从零售、服务到餐饮等等。

在她看来,社区零售未来趋势重点有两方面。一是在零售的方向上真正围绕着消费者,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被量化,消费者可以重创、定制、参与、反馈需求。从商家的角度来讲,最主要的是销量可控。

二是去掉中间环节,基于智能运营的这种能力,把产业的各个环节多余的成本全都去掉,让利于消费者。“性价比高了,自然带来更多的需求,反过来达到一个规模的效应,能够帮助整个产业获利。”

刘怡同时强调,“因为互联网追求规模化的速度太快了,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关注社会责任和社会效益,一些领先的企业可以承担更多的责任。”(新浪财经 徐苑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