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易观刘怡谈生鲜电商:疫情后交易额增速或从85%降至35%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易观联合创始人刘怡:疫情促进生鲜市场飞速发展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四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社区零售依然是刚需吗?》。

在沙龙上,易观联合创始人、总裁刘怡提到,疫情改变了消费者很多的行为模式,也创造了很多生活场景。后疫情时代之下,消费者使用生鲜电商的频次略有下降,生鲜电商B2C交易规模增长率或会下跌,但消费者行为已经被培养,并且稳定在一个比较好的水平上。

刘怡表示,整个中国的生鲜食品市场超过5万亿元,其中在2020年生鲜电商B2C的交易规模首次超过1万亿元,占比达到20%。此外,2020年生鲜电商B2C交易规模比19年增长了85%。

“我们预测疫情后增长率可能是下滑的,大概降至30%-35%,但这个数据还是非常亮眼的,证明生鲜电商还是一个保持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刘怡说。

在刘怡看来,未来社区承载的职能会越来越多,而且消费者新的生活模式的演变,会为社区带来物业智能化、社区商业等新的商机。(新浪财经 徐苑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