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首发高通芯的荣耀50,还有华为那味儿,但暂未使用鸿蒙

品玩

关注
荣耀50 Pro上手体验:发光的vlog手机

6月16日,荣耀带来旗下数字系列的新旗舰——一部搭载高通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的手机,荣耀50系列。

而自打荣耀CEO赵明在高通技术合作峰会上首次亮相以来,外界也比较好奇采用高通移动平台方案的荣耀50 Pro是否还可以延续此前的一些技术优势,同时也期待在高通移动平台方案上,究竟可以带来哪些新的玩法?

赵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荣耀的技术功底在于更深层次的软件调校,是一种——使用相同芯片但可以调校出更强悍、更稳定性能的系统级能力。

据了解,荣耀与高通的合作,其实并非只是单向的平台使用和首发。自从荣耀宣布独立之后,高通就立即接触了荣耀,属于第一批与荣耀开展合作的上游芯片厂商,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荣耀和高通在这款芯片方案上开展了紧密的技术合作,测试,并且解决了很多BUG,同时“荣耀也会把产品定义的一些经验反哺给高通。”

在能否带来全新体验这个维度,赵明认为,即使使用了相同的芯片,荣耀通过一系列的独家技术,比如荣耀旗下的GPU Turbo以及Link Turbo等技术,将其实现在高通骁龙778G 5G芯片上。品玩也发现,几个月前荣耀V40系列发布时,荣耀也重点提到了荣耀V40支持的LINK Turbo四网协同技术,称相较同类竞品带来了更为稳定的5G体验。

而今天的荣耀50 Pro一项主打的重要功能则是一站式Vlog功能。比较特别的是,荣耀50 Pro通过重新设计视频拍摄界面,实现了快慢动作续录,单双镜头续录,前后镜头续录,前后双镜同录,后置双镜同录和画中画同录等六种多镜视频拍摄模式,用户可以在保持录制的状态下任意切换。同时还可以在拍摄的过程中使用视频美颜,拍照,广角等功能,一站满足Vlog所需内容,直接出片,告别繁琐后期。

在这些用户层面的功能背后,荣耀50 Pro提出了多通路视频架构的底层设计。赵明称,“它看起来很简单,其实背后是镜头的融合,多视频流和多ISP的处理,也要对SoC的信息流处理进行修改。”在软硬结合的层面,将视频链路进行拆分,最后融合到成像,赵明认为背后体现的则是芯片配合和软件优化等方面的系统级整合能力。

这一定程度也就是荣耀所提到的独家技术,而在Vlog这个场景下,荣耀50 Pro也确实更强调“技术范儿”。比如针对这个时代下年轻人常用的场景植入了3个采集Mic,通过不同位置的分布,分别实现了前后置音频追焦——跟随镜头变化动态优化录音效果。前置录像时,将后面声音做降噪处理;后置录像时,将前面声音做降噪处理;前后双镜录像时,前后声音做混音处理。也就是说画面在哪里,录音焦点就在那里。

第二个功能是后置音频变焦——根据后置主摄视频画面变焦,调节声音的波束形状和音量放大倍数,指向性降噪,提升远距离拾音能力。

最后是前置音频对焦——前置拍摄方向声音增强,提升人声音量和清晰度,人声更清晰,直播效果更好,人与声音都是焦点。最佳录音距离为60cm。

这多少确实还有华为做智能手机的那个味儿。外界也早有报道,在新荣耀的内部,包括董事长万飙、CEO赵明、产品总裁方飞和零售总裁杨健等核心管理层,甚至是一些负责产品影像技术的大牛,以及荣耀供应链上的员工,都来自华为。

自从华为因“缺芯”在智能手机市场遭遇滑铁卢,外界也曾试图将下个阶段的荣耀比作未来的“华为”,认为这家公司拥有华为的班底,华为继承下来的技术,甚至是华为的文化和基因.......

但对于荣耀来说也并非易事,品牌焕新确实也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如何挣脱荣耀在大众心中的固有印象确实是一个很困难的事。赵明在采访时也强调,高端市场是荣耀必须攻占的一个阵地,未来也将会在中国市场与苹果掰腕子。

“高端其实就是通过产品与高端用户进行沟通和对话,它在考验产品的同时,也在考验公司的企业文化。”他补充说。

按照规划,荣耀接下来的节奏只会更密集,真正的科技旗舰荣耀Magic 3即将发布,它真正承载着荣耀在今年能否实现冲击高端市场的艰难使命——在赵明口中“他认为现阶段的骁龙888平台产品都做得不好,荣耀Magic 3会给大家更惊艳的感觉”,他还提到下半年荣耀每个月都会推出其智慧全场景生活的系列产品。

对于外界关注的荣耀是否会使用鸿蒙系统的问题,赵明表示,荣耀50系列新机是基于安卓系统的,但会关注鸿蒙生态未来的发展,未来将依据全球消费者的偏好来选择操作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