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allKit回归?有iOS用户称可在手机主界面接微信电话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6月13日晚间消息,许多iOS用户近日在不同平台表示微信语音通话可以在iPhone系统主界面接听了,意思是可以像接电话一样接微信电话了,而不用进入到微信里接听。

为了测试该功能,新浪科技在iOS 14.6版本的iPhone上利用最新的8.0.7版本微信进行测试,并没有发现这些用户所声称的CallKit功能。微信语音通话依旧是以弹窗通知形式出现在iPhone的锁屏界面,用户进入点击消息,进入微信后才可以接听。

如果这些用户的信息属实,说明这一功能回归正处于灰度测试下,因为并非所有的iOS用户都获得了CallKit的测试邀请。获得测试资格的用户,在微信中按照“我”-“设置”-“新消息通知”-“语音通话用系统电话接听”的路径进行设置,就可以体验该功能。功能开启后可以在不打开微信的情况下接听语音。

除了锁屏或者主界面下的电话接听,还有一种微信语音提醒方式,就是当用户在使用其他App时,会在屏幕顶部出现拒绝和接听的选项栏。无论接听还是拒绝,此次微信语音通话都会被记录到最近通话界面中。

在WWDC 16大会上,苹果正式发布了iOS 10,该系统推出了一项名为CallKit的功能,能够让用户在使用第三方App的语音通话功能时,直接显示来电画面,同时语音聊天记录会出现在通讯记录中。

2018年,苹果面向开发者推送了通知,称按照工信部规定,中国地区App Store上的所有App都不允许支持CallKit,而那些已经支持的CallKit功能的App,已经上架App Store的需要移除该功能,还未上架的则审核不会通过。

在日前刚结束的WWDC2021上吃苹果并未对外发布CallKit的任何信息,当时仍没有迹象显示该功能在中国区的iOS用户中回归。(子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