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为他人铺路 下一个会是谁?

金十数据

关注
视频|Coinbase

Coinbase的上市可以说是让整个加密货币行业都沸腾了。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目前都在关心:下一个上市的是谁?

BlockFi是一家加密货币贷款初创公司,而Kraken是Coinbase的竞争对手,随着加密货币市场体量达到了2.2万亿美元,这两家美国公司都在考虑上市。

本周,比特币和以太坊等数字资产的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增加了这两家公司上市的可能性。放在几年前,人们往往会抱以嘲笑的态度。

在美国提供加密货币ATM机的CoinFlip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本·韦斯(Ben Weiss)说:

“Coinbase上市的最大影响是使加密货币合法化,还有传言称,Kraken公司和BlockFi公司也打算在不久的将来上市交易。”

2012年,Coinbase创立于旧金山的一间公寓,一步步发展成估值1000亿美元的大公司,其中的过程十分坎坷。

有好几次,加密货币市场似乎已经消亡,也就是所谓的“加密货币的寒冬”。在2017年到2018年初,比特币的价格创下了当时超过2万美元的纪录,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进入了繁荣期。去年3月份,加密货币又一次跌入低谷。

Coinbase的收入与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表现直接相关,从Coinbase直到去年才实现盈利的事实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同时,华尔街和美国企业正密切关注区块链项目和加密货币。Visa集团表示将使用公共以太坊网络作为其支付系统的一部分,而MicroStrategy和特斯拉等公司都在购买并持有比特币。

区块链取证公司Chainalysis的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格拉威尔(Philip Gradwell)表示:

“相较于Coinbase走过的坎坷道路而言,现在加密货币公司面前的路可平坦多了,所以他们可能会看到竞争对手发展得更快,甚至可能看到大型传统金融机构进入加密货币市场。”

格拉威尔说:

“加密货币的使用率呈指数增长。随着Coinbase上市,加密货币可以说已经被市场接纳了,并准备迈向下一阶段。”

加密货币分析公司Messari的研究主管埃里克·特纳(Eric Turner)表示,下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需要有一批成熟的客户。埃里克·特纳说:

“投资者接下来应该关注的是Kraken等有可能在美国市场上市的公司。由于Coinbase在纳斯达克直接上市,比特币最大的市场币安(Binance)等国际交易所的股价出现了增长。”

埃里克·特纳表示,上市的Coinbase使到全球加密货币交易市场的估值得到重新评估。

格拉威尔也同意这一观点,他表示,对于现有的交易所而言,特别是在Coinbase不太深入的地区运营的交易所,Coinbase上市给了这些交易所提供了很好的估值基准,交易所的创始人和投资者应该很快进行IPO,因为他们有了一个很好的例子。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Coinbase的上市已经引起了众多银行的注意,而这些银行多年来一直将加密货币视为一种虚幻的东西或用于洗钱等犯罪活动的产品。

Wedbush公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周三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Coinbase上市是加密行业的里程碑事件,并且将成为华尔街关注的焦点,旨在判断投资者未来的投资动向。Coinbase是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一个基础部分,能够反映出比特币和加密货币能否在未来几年日益成为主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