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上市一年半后蛋壳公寓被纽交所除牌 市值蒸发超80%

市界Pro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AI财经社 李逗

4月6日晚间消息,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其监管部门"纽交所监管局"(NYSE Regulation)工作人员已决定启动程序,将蛋壳公寓从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其美国存托股(ADS)也将立即被暂停交易。

对于上述决定,蛋壳公寓有权要求纽交所董事会委员会进行复审。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在完成所有适用程序,包括蛋壳公寓提出的任何上诉,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将蛋壳公寓的股票摘牌。

本次除牌原因,或与蛋壳公寓并未按照纽交所监管局要求提供信息有关。2021年2月和3月,纽交所监管局曾宣布,蛋壳公寓未能及时、充分和准确地向其股东和投资公众披露信息。此外,蛋壳公寓并未在指定期限内递交Form 6-K表格(提供半年度财务信息),也没有就此次申报拖欠情况进行必要的新闻稿披露。

蛋壳公寓是一家长租公寓行业的创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于2020年1月17日登陆美国股市,成为国内长租公寓第二家赴美上市的品牌,更是2020年内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中概股,市值一度达到27亿美元。

到了2021年,蛋壳公寓现金流长期入不敷出,多地租客迎来维权潮,与此同时,创始人、CEO、CFO等高管也随即“跑路”或者被抓,让这家公司的市值于2020年10月下跌至3亿美元。

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3月15日),蛋壳公寓股价停留在2.37美元/每股,公司总市值仅剩2.33亿美元,相比最高市值27亿美元而言,市值最高蒸发了超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