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李彦宏建议互联网平台数据开放共享”上热搜 网友:先把隐私做好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午间消息,#李彦宏建议互联网平台数据开放共享#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提交5份提案,涉及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智慧养老进社区、互联网平台数据开放共享、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建设、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等。

李彦宏在提案中建议,国家层面进一步加强政策创新,支持自动驾驶商用和智能交通普及,满足老百姓的美好出行需求,早日实现交通领域碳达峰的目标;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政策引导,鼓励更多智能设备进社区,拓展和深化智慧养老服务;加强互联网平台数据开放共享,让网民便捷获得信息;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多层次教育体系建设,让更多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建议政府主管部门牵头,加快建立统一标准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体系,鼓励社会各主体积极参与,让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保护网”更牢固。

对于李彦宏建议互联网平台数据开放共享的提议,有网友并不看好:“开放共享之前是不是先把数据隐私搞好?别到时候一天到晚就接到各种诈骗”。

有网友比较好奇平台数据共享的提案具体指什么,是否涉及到用户隐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