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哔哩哔哩高管解读Q4财报:2021年暂不会增加广告量,比例保持在5%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新闻:哔哩哔哩第四季度营收38亿元 同比增长91%

哔哩哔哩高管解读Q4财报:2023年内月活跃用户数做到4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哔哩哔哩(Nasdsaq:BILI)今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哔哩哔哩第四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38.401亿元(约合5.88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1%;净亏损为人民币8.437亿元(约合1.29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872亿元,同比有所扩大;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哔哩哔哩第四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6.819亿元(约合1.04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3.369亿元,同比有所扩大。

财报发布后,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以及CFO樊欣等公司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在此次财报会议上,有分析师问到哔哩哔哩广告商业化变现的问题。对此,该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进行了回答。

以下为该问题的电话会议实录:

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第一个问题,公司在广告商业化变现方面,这个季度的增长非常强劲,并且已经连续好几个季度出现了同比加速成长的趋势,‍‍可否请管理层介绍一下增长的驱动力来自哪里?公司如何展望今年广告业务的增长?‍第二个问题跟广告业务也有关系,公司网红经济业务以及变现方面也有了一些新的思考和尝试,比如去年年中推出的“花火”这样一个‍‍新的广告体系。‍能否请管理层介绍一下目前B站关于网红经济业务的最新想法和进展?特别是“花火”推出之后,UP主和广告主方面的反馈。

李旎:‍B站上活跃着中国一半的年轻人,也是年轻人浓度最高的一个内容平台。随着90后跟00后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话语权,‍‍以及他们的消费能力,其实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之中。未来10年是中国消费爆发的10年,B站用户拥有了新消费的话语权,‍‍所以B站一定会成为广告客户必投的一个平台。‍‍2020年随着B站用户增长的加速,以及品牌渗透力的加强,还有我们商业中台产品能力和数据能力的进步,‍‍广告业务实现了连续七个季度的加速增长,‍四季度的收入达到了7.2亿,同比增长‍‍达到了149%,全年的同比增长也达到了126%。

2021年我们暂时不会增加广告量,还是保持在5%,因为我们看来B站的广告业务基础,还有广告的能力,仍然有很大的增长潜力,目前还是以打基础为主。一是我们将继续在2021年持续加强B站商业中台的能力,因为产品能力和算法能力的提升,是可以直接助力与广告变现效率提升的,所以这个基础建设我们还是会持续的加强‍。商业中台能力,除了对于广告收入的变现有极大的帮助以外,也有助于提高其他收入业务的效率,‍‍例如游戏的联运能力,其实就相当于游戏广告的效率啊等等,另外还包括直播,会员电商等等也会因为商业能力的提升,得到效率的提升。‍

第二点‍,B站的整个商业产品形态和商业的曝光,更多的还是在我们的主页跟信息流上。未来我们会接入多个消费场景,‍‍例如直播,漫画,以及多屏幕,包括手机,PC和电视等等,为品牌跟年轻人建立更丰富的链接。‍‍第三点是标准化跟工业化整合营销的能力,这也是保持公司整体广告业务增长的一个引擎,公司在2020年提升单个客户运营效率的同时,2021年我们会更加关注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深耕和服务垂直领域客户的策略,是今年的一个变化。‍

关于“花火”系统,该系统于去年第三季度上线,是主要服务于UP主跟品牌商撮合的一个合作平台。‍我们发布花果平台的逻辑是顺势而为,因为UP主其实有更多的广告跟内容植入的需求,‍‍也在B站的平台上产生了大量的商业行为,花火更多还是连接UP主的创意跟品牌的需求,‍‍做更多的智能化,同时也为UP主跟品牌的需求提供保障。在我们看来,好的广告也可以是很好的内容,好的内容也可以是很好的广告,所以在今年公司的广告策略中,花火系统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今年公司广告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我们还是特别有信心,而且增长速度也会高于B站整体营收的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