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游戏公司老总被投毒去世续:林奇前妻许芬芬接棒成游族新董事长

时代周报

关注

李静

游族网络(002174.SZ)原实控人林奇中毒去世2个月后,新任董事长终于落定。

2月24日晚间,游族网络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由XUFENFEN(中文名:许芬芬)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陈芳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履职完成之日止。

许芬芬是林奇三个子女的母亲,在林奇去世后,她便成为游族网络实际控制人。有媒体报道称,林奇和许芬芬已经离婚。如今,林奇生前持有的游族网络23.99%股份由三个子女共同继承,三人的股东权益统一由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行使。

空降前夫公司担任董事长,许芬芬和游戏界有过多少交集?能否带领游族网络走出阴霾?是业界较为关心的问题。

“无论许芬芬目前对公司业务了解多少,但她的接任让我感觉公司终于有掌门人了,更有利于凝聚人心,对公司发展还是充满信心。”2月24日,一名游族网络员工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游族网络公告显示,许芬芬1981年生,新加坡籍,毕业于堪培拉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士学位。2015年至今先后担任游族网络全资子公司YOUZU(SINGAPORE)PTE.LTD.(简称“游族新加坡”)副总裁、董事职务,现任公司非独立董事。并且,目前未直接持有公司股票。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游族网络是一家靠业务驱动的公司,后续大概率会找一个更懂业务和产品的人来做董事长。但目前来看,许芬芬在游戏产品研发和发行方面并没有太多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林奇去世后,曾有微博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疑似林奇“未婚妻”亲属,发微博质问游族网络。该亲属指出,林奇生前与其姐姐育有一子,并依法为孩子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这个孩子应为林奇的合法继承人。

然而,这一颇为劲爆的林奇“私生子”争夺股权事件随后逐渐平息。

与许芬芬一同履新的还有游族网络联席总裁陈芳,此次人事调整,陈芳则被任命为游族网络总经理。

陈芳是1979年出生,毕业于南昌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曾任盛大游戏市场营销中心总监、盛大游戏副总裁,2014年 加入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9月至2018年11月任昆仑游戏CEO。2018年12月起加入游族网络。

2月5日,游族网络年会上,游族网络副总裁刘万芹回顾了2020游族的全球化成绩。在两个行业两大最具含金量的榜单SensorTower与APP Annie中,游族分别取得全球游戏发行排行第33名与第48名,中国出海厂商第8名与第14名。

2020年全球收入最高的50款游戏之中,游族网络共有三款游戏名列其中,包括《少年三国志2》《圣斗士星矢:觉醒》和《华武战国》。

陈芳也透露,接下来,游族将聚焦主营业务、主赛道和主要项。深耕卡牌和SLG赛道,今年内少推出2款成功的卡牌产品和1款SLG产品。

在群龙无首两个月后,游族网络终于迎来新掌门人,但三体IP的开发、产品线打造,公司的债务问题等,仍为游族未来发展带来巨大压力,对新任董事长许芬芬而言亦充满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