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16岁学生网上买手机被骗 民警自拍视频警告骗子追回1700元

扬子晚报

关注
听新闻

通讯员 张亮 记者 毕俊星

扬子晚报讯 “我希望你及时把钱退给别人,否则我们会立案侦查,别到时候我们去抓你!”溧阳市一名学生在网购手机被骗后向民警求助,民警自拍了一段视频发给了骗子,导致骗子心态崩溃,1700元被骗款很快转回到了被骗人的账户上。

11月11日晚上8点左右,小王来到溧阳公安局清安派出所向民警报警求助,称其在网上购买苹果手机被骗了。值班民警陈建彪接待了他,经了解,小王今年16岁,在溧阳某学校就读,他想在一家旧物交易平台上买一部手机,经过搜寻,看中了一部iPhone xr手机。与卖家联系后,卖家以各种理由让小王进行线下交易。11月4日,小王通过支付宝转给对方1700元,到11月11日小王收到的却是一部假手机。

陈建彪为了帮助小王尽快挽回损失,便自拍一段视频发给了对方,正告对方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让赶紧退款,否则将立案侦查,并将案件受理登记表也一并发了过去。

骗子看到民警的视频和受案登记表后,受到了震慑,心理防线逐渐崩溃,最终将1700元钱退还给了小王。

警方提醒:

1、尽量去有信用制度和安全保障的购物网站购买所需的物品,先货后款,收到货物后要当面验货。

2、不要接受对方的线下交易要求,这样没有任何保障。

3、要特别当心网购退款退货的诈骗手段,遇到网购退款退货的电话不要轻信,一定要到官网进行核实。

4、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