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BOSS直聘暗藏色情陷阱!公司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BOSS直聘又曝大漏洞,“助理”“秘书”等职位暗藏色情陷阱!公司回应来了

11月23日, 新京报发布有关BOSS直聘暗藏情色陷阱的调查报道,引起热议。报道称,在BOSS直聘上包括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的岗位都存在“情色招聘”的现象。而此类的招聘信息大都打着"董事长助理"、"生活助理"、“生活秘书“、”高端保姆“等旗号,工作内容描述都十分模糊且简短,而实际是要求应聘者提供性服务。

这些职位的面试地点也并不是在正规的办公场所,招聘者要求面试的地点一般都是在酒店咖啡馆、私人别墅或是商务保姆车上。

例如,北京朝阳区的一家家政公司的招聘页面显示,该公司现在在招聘私人保姆,薪资在1万到1.5万左右。说的是招牌高端家政,应聘者需要会做家务,还要外表漂亮。是因为客户的身份是影视公司的老板,家中经常会宴请明星,希望家政赢得面子。

该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还有一种更加容易的助理工作是"短期商务助理",主要的工作就是跟着老板前往各地出差,在出差期间照顾老板的生活起居,同时提供性陪侍。长则一两个月,短则一周,竞争非常激烈。

随后,新京报记者对涉嫌“情色招聘”的世界财富精英会、中族集团两家公司发布的相关岗位进行了举报。约30分钟后,记者接到了BOSS直聘客服来电,客服来电后又半小时,记者在平台上收到回复称,中族集团的招聘账号经核实存在违规现象,已予以冻结处理。

这件事情被曝光后,迅速引来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质疑BOSS直聘平台,”这直聘平台没个数吗?再说了,记者同志们都能发现的问题,平台和监管哪里去了“”这些平台都不经严格审核吗?借助平台搞色情“。

还有网友表示,应当“严惩严查严打!“我要吐了==应届毕业生表示伤不起“

11月23日晚间,BOSS直聘回应称,有媒体报道称,某些企业在招聘平台上发布的岗位信息后,引导求职者通过电话或微信等其他渠道进一步,以求躲过招聘平台监管。此类招聘信息多打着“董事长助理”“生活助理”的旗号,实际要求应聘者提供其他服务。针对此事,BOSS直聘方回应称,目前,新闻报道中涉事企业已经封禁,相关岗位全部下线。同时,平台已经全面展开相关岗位的进一步严格排查,BOSS直聘对滥用平台功能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

需要注意的是,该情况似乎早已存在,早在今年5月,就有网友揭露在BOSS直聘上应聘秘书助理职位时 ,直接被老板载去陪客户吃饭,还对其动手动脚,并开价每月8000做他(老板)女朋友兼秘书。6月份,同样有知乎网友爆料称,某知名公司高级员工在BOSS直聘上公开招聘生活助理,要求应聘者提供性服务,开出每月1.6万元的包养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BOSS直聘第一次被曝光出现致命漏洞。最广为人知并把BOSS直聘推上风口浪尖的是,2017年一名叫李文星的985毕业生,涉传销溺水死亡事件。李文星,1994年出生于山东德州的农村家庭,毕业于东北大学。2017年,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找工作,疑遭遇 “李鬼”公司,深陷传销组织并被控制。当年7月14日,李文星在天津市静海区G104国道旁水坑里发现已经身亡。

据了解,在BOSS直聘发布招聘信息,平台会对发布职位的公司及招聘人进行资质认证,审核通过方可发布招聘信息。但实际情况是,曾有媒体调查发现,在BOSS直聘上进行简单的注册,哪怕是虚构公司的名称和职务,都能够发布招聘信息。即使BOSS直聘对外声称对审核机制进行了升级,但一些虚假招聘信息依然存在,平台审核漏洞显而易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