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蚂蚁在上海IPO部分将于10月29日开放申购,基金公司出价每股69元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路透财经早报(gh_dea30afca0a4)

据报道,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在一些大型投资者提交了每股68-69元人民币的报价后,中国蚂蚁集团上海上市部分可能筹资至多173亿美元。蚂蚁集团拟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规模可能达到350亿美元,是有史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市交易。

此次两地上市的规模将超过之前的最大规模首次公开发行(IPO),即沙特阿美去年12月进行的294亿美元IPO。蚂蚁集团是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企业。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周六表示,蚂蚁科技集团的IPO定价已于周五晚在上海确定,“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融资定价,也是五年来第一次在纽约城外完成如此大体量的定价。”

周六稍晚,一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许多大型中资基金管理公司已经出价每股近69元人民币(10.32美元),要竞购蚂蚁在上海科创板IPO的股票。

按每股69元人民币计算,蚂蚁集团在上海IPO的筹资规模最高可达1153亿元人民币(173亿美元),对公司的整体估值可达2.1万亿元人民币(3,140亿美元)。此次IPO还设有15%的绿鞋机制(超额配售选择权)。

根据中国市场规则,IPO最终定价是根据大型投资者的指导意见确定。

由于未获授权向媒体发言,消息人士不愿具名。蚂蚁集团对定价不予置评。

蚂蚁在上海科创板IPO的部分,将在10月29日开放一天申购。

蚂蚁拟在沪上市出售最多16.7亿股,根据路孚特数据,这将是中国最大规模IPO案,超越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的101亿美元纪录。

战略投资者将被锁定至少12个月,这些投资方在蚂蚁上海IPO部分的占比将达80%。

蚂蚁计划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平分股票发行量,将在两个交易所分别出售至多16.7亿股。发行规模最多将占其扩大后股本的11%。

其他消息人士说,香港IPO的部分,蚂蚁计划最快周一开放申购,并在未来几天内定价。

蚂蚁周六晚间没有立即回复就香港时间表置评的请求。

蚂蚁股票可能在美国总统选举过后几天开始交易。美国大选可能会加剧市场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