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东方美食生活家李子柒:微博是我跟粉丝交流的“小院子”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四季留声,岁月留痕:李子柒的时光故事

10月22日,2020微博超级红人节-V影响力峰会进入“背后故事”环节,多位明星、大V与网友分享自己成名背后的故事,以及与微博的不解之缘。被称为东方美食生活家的知名美食大V@李子柒 分享了短视频创作背后的初心、灵感来源,以及与粉丝之间多年来相互支持的暖心故事。

李子柒坦言,她的日常创作是没有脚本的。四季流转中,从播种到萌芽到开花结果,万物都有自己的规律,而她不需要做过多的预设,只是把这些看似一样又不太一样的故事记录下来。创作的过程也是亲力亲为,因为这样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感觉。

李子柒把微博亲切的叫做自己与粉丝交流的“小院子”,在这里有很多老朋友,陪伴彼此,度过人生中的每一段艰难。她甚至保存了10个多G的暖心评论截图,情绪不好的时候经常去看看,汲取力量。“天凉了,多穿点,在我心里,你们怎么样都是最好看的样子”结尾处李子柒给粉丝送上了简单而真挚的祝福。

随着微博生态的日益完善,大量作者活跃在平台上,为网友和粉丝持续创作优质内容。优质作者在微博上获得更多激励,头部作者规模持续增长,截至8月,微博头部作者规模已突破100万,其中大V用户规模接近8万,进一步夯实了微博作为孵化第一平台的定位。

超级红人节由微博主办,是国内红人领域一年一度的顶级行业盛会,是红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被誉为“红人界的奥斯卡”。微博今年首次将线下活动整体平移线上,强化了网友的线上参与感和互动性。作为超级红人节的核心,本次V影响力峰会共设V开讲、V碰撞、V力量、V吐槽、背后故事5大内容主题,全程36场对话和演讲,53位超级红人依次亮相,共话行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