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罗永浩:还债4亿中直播带货赚的钱只占一部分

中国经营报

关注

记者 马秀岚 张靖超 北京报道

9月23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脱口秀大会》的总决赛上讲了13分钟的脱口秀段子,并自嘲还债经历,回应一系列网络争议,表示2018年到现在已经还债接近4亿元。

2018年因锤子科技连续亏损,资金链断裂,债主讨债,罗永浩欠下6亿元。在尝试做移动社交和电子烟两个风口业务后,今年4月罗永浩入驻抖音,开始直播带货。

很多人认为罗永浩是通过直播带货赚到了4亿元。9月24日,罗永浩在微博上进行回应称:“直播虽然是风口,但也没那么夸张。”他表示其实4亿元还了将近两年,包括卖掉手机团队和相关知识产权的1.8亿元,另外的2亿元,由参与做另一家公司赚的钱和做直播电商赚的钱两部分构成。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9月24日,在位于朝阳区的中国电影(13.950, -0.23, -1.62%)导演中心的某摄影棚内,脱口秀演员李诞开启直播首秀,这也是罗永浩平常直播时所用的摄影棚。罗永浩给李诞直播首秀进行了助力。据罗永浩团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交个朋友公司将为李诞的后续直播提供服务支持。

此外,罗永浩的每周一次直播将增加到每周三次直播。

罗永浩在2019年11月将锤子科技资产变卖给了字节跳动,按照其昨晚的回应,这部分资产变卖了1.8亿元。而罗永浩回应中所称的另外2亿元由参与做另一家公司和做直播电商赚的钱两部分构成。据其公关团队9月25日向记者回应,这里的“另一家公司”即小野电子烟。

另外,从4月开启直播以来,罗永浩就以“交个朋友”的口号在网上进行宣传。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黄贺,黄贺100%控股,郝浠杰为监事,据报道郝浠杰为推出“子弹短信”的快如科技CEO。

交个朋友公司拥有交个朋友网红直播带货平台,介绍称该公司带货以具有创新型数码的科技产品、文创产品以及艰巨设计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为主。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已获得浅石创投投资。

5月,“交个朋友”申请注册“老罗严选”商标。6月10日,“交个朋友专属店”的淘宝店铺上线,该店铺属于成都天生骄傲科技有限公司,开设时间为5月28日。成都天生骄傲科技有限公司和“交个朋友”以及锤子科技都有密切联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