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网易公司内部去掉“哥,姐,总”等称呼 倡导用昵称代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9月1日下午消息,网易今天中午发布通知在内部沟通中去掉“哥”、“姐”、“总”等称呼,改用昵称代替。员工自9月1日中午12点起可以在内部系统申请昵称。

网易内部通知显示,员工可以在OA系统发起昵称申请,提交后即可占用,审核通过后当日生效。OA系统的昵称申请功能已经在9月1日中午12点上线,员工可以进行申请操作。

对于昵称申请,网易要求:易读易记,大方得体,积极向上,符合自我的理想人设;可以以两个三个汉字或者20个以内的英文字母作为昵称,不支持中英、数字、空格或特殊字符组合;避免使用有备份或者上下级关系含义的字词,比如“总”、“哥”、“姐”、“爷”;避免使用完整本名;昵称会伴随员工整个网易生涯。

目前,国内的互联网公司有阿里巴巴使用古代人物名字名称作为花名;腾讯内部也以英文名代称高管,比如称呼马化腾为Pony,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总裁任宇昕Mark,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汤道生Dowson;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也要求联想取消“总”的称呼,以人名代称,并要求员工称呼自己为“元庆”。(子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