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滴滴出租车上线作弊举报功能 加强打击黑产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14日下午消息,滴滴出租车今日宣布全国上线“作弊举报”功能,邀请司机师傅与平台一起共建公平和谐的接单环境,严厉打击作弊行为。

司机师傅可通过“作弊举报”功能提供线索,每一位举报人反馈的线索将由专人跟进、分析和处理,平台也将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

“作弊举报”功能上线是多地恳谈会征集建议后的落地计划之一。6月起,滴滴出租车在杭州、无锡、南宁、宁波、郑州、贵阳、南昌、温州等城市举办行业恳谈会,持续倾听行业反馈。

网络黑产严重扰乱平台的正常运营秩序,今年以来,出租车反作弊团队不断增强对异常订单的识别能力,大力整治包括虚假发单、刷口碑值、使用作弊器等在内的影响交易公平、出行体验的恶意行为。

今年1月至7月,滴滴反作弊团队通过分析研判,识别到73款出租车定位作弊器与抢单器,并对这些作弊器使用者累计警告23158次,其中2595名司机被停止服务;针对出租车口碑值/服务分的作弊管控,累计警告23677次,其中141名司机被停止服务。

2015年,滴滴成立了“打黑专项小组”,投入资源和创新性技术手段持续严厉打击包含虚假注册、作弊刷单在内的违规行为,并联合警方溯源打击。2016年至今,滴滴反黑产团队协同警方侦破45起大型刷单诈骗案件,涉案金额6428万,抓捕649人归案。

滴滴出租车反作弊负责人表示,将在建立风控体系的基础上,继续不断完善反作弊模型,严格清查处置违法违规作弊账号,对各类作弊现象进行零容忍的打击防治,维护平台的公平交易生态。(张俊)

加载中...